马年金银币生产工艺煞费苦心

2014年01月03日 07:32   金投网   

  据了解,金币多为圆形盘状,价值昂贵,现代属于名贵收藏品。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凝练了动静结合的精华,展示给我们的是一幅美丽风景画。这枚金银纪念币巧妙地运用了动静结合的特点,在小小的空间内创造出了一片广阔的意境。

  据了解,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的生产工艺亦是煞费苦心,背面骏马喷砂后利用了浮雕本身具有的起伏感,通过喷砂的轻重及特殊处理手法,体现骏马奔腾的姿态,骏马的背景为浅浮雕,采用喷珠喷砂工艺制作,与奔马主题产生呼应之感,其完美的工艺专为奔跑的马量身定做。

  正面采用喷砂底面,国徽多层次喷砂,内部做亮,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衬托马年生肖金银币喜庆吉祥之感,国名、年号与底面构成反喷砂工艺。

  在2014马年即将到来之际,这套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在方寸之间展示了中国的生肖文化和中华儿女对龙马精神的期待,急速奔跑的马即将一跃而起也代表着我们国家的发展趋势,一枚小小的现代生肖金银币集天地之精华,藏古今之风貌于一身,用“一币一宇宙,一币一世界”来形容毫不夸张,古人常用千里马来形容人才,“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相马需要超高的眼光,收藏投资岂非同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