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买金亏钱:2公斤金条亏6万

2014年01月04日 08:47   金投网  

  在2013年,黄金价格遭遇重挫,而2014新年伊始,黄金价格的走势仍不稳,让不少在去年抄底的“中国大妈”们不得面对这样一个现实:2013年买黄金,的确是亏了。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有的投资者在2013年4月首轮金价大跌时疯狂抄底,豪掷千金购买了1.5~2.5公斤不等的实物黄金投资金条。按照2013年4月购买1公斤实物黄金本金为29万元计算,现在每公斤损失了约4万元。

  “去年金价起伏不定,完全让人无法捉摸。我抄了几次底,最后发现其实都没买到最低点。现在金价虽然更低,但仍然不敢大肆购买,因为无法确认这次就是真正的底部。”

  开了一家建筑安装公司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4月到6月,黄金市场出现断崖式下挫,为了把成本摊薄,金价跌一次,他就抄一次底。

  但最后他发现,他买的2公斤金条一共亏了6万元左右。不过,王先生说,购买时就是想的长线投资,没想过短期内拿去回购,因此心理上还能接受。这次金价虽然大跌,但他只打算买一根小规格生肖纪念金条,留给儿子做纪念。

  “幸亏多等了一个月再出手。”青睐投资黄金纪念币的市民刘胜告诉记者,他去年12月初就准备购买熊猫金币,当时看到金价震荡不休,量化宽松退出的呼声也很强,于是决定等一等。

  近日,刘胜终于决定出手,买下了一套熊猫金币,比12月初时购买节约了近200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