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克马年金条比蛇年便宜5000多元

2014年01月04日 08:50   扬子晚报  

  2013年金价“跌跌不休”,2014新年刚过两天,北京、上海各大金店就出现消费者抢购黄金的火爆场景。不少投资者认为目前是黄金价格的低点,已接近开采成本价,应买入。

  1月1日,北京菜百总店提前半小时营业,从9点开门后至上午10点,仅一个小时销售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创下新纪录。各类马年新品成为销售的主力军,仅仅一个“木马”的造型就涵盖了黄金、铂金、钻石等多种材质。截至下午5点左右,菜百公司总店及17家直营连锁分店销售额预计在2亿元左右。以投资金见长的中国黄金蒋宅口旗舰店仅投资类黄金就卖了150多公斤。而在上海浦东第一八佰伴,一早200公斤金条1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国际金价的下行促进了黄金投资市场的火爆。更多的消费者把买黄金纳入了自己的新年消费计划。一名购买了50克生肖金条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今年买这根马年金条只花了14600元,而去年同期买的蛇年金条要20000元,便宜了5000多元。”

  山东黄金昨大涨逾4% 黄金股仅存短线炒作机会

  昨天黄金概念股大幅上扬。其中山东黄金涨逾4%,老凤祥涨逾2%。大智慧分析师李世翔认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在金价见高点之后,步入漫漫熊途。黄金股下跌最根本的因素,就是黄金十年牛市结束。由于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对黄金价格的敏感度高,股价就跟随黄金价格波动。最近随着美国COMEX黄金价格的回升,主力趁着或许短暂回暖时机,推升国内黄金股超跌反弹。由于黄金股业绩受金价的压制,未来仍不容乐观。

  声音>>

  黄金探底成了投资救命稻草

  郭田勇(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花费数百万,金项链一下子就买一百条的中国投资客其实也充满了无奈。对中国百姓来讲,目前投资渠道缺乏,中国股市、房地产价格都充满不确定性,百姓继续投资出现疑虑,在投资渠道相对缺乏的情况下,黄金就会成为老百姓心目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投资品。在金价下跌以后,不少人把黄金探底看作投资的救命稻草,也不过是期待未来金价会上涨,给投资找个出口罢了。宗合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