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题材贵金属很抢手:投资马年金币更划算

2014年01月08日 15:18   金投网  

  2013年已过去,而据了解,在2014年,除金条之外,马年题材的贵金属很是抢手。据了解,金银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国家法定货币,具有发行量小、材质贵重、流动变现性比较好、收益稳定等特点,具有极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近日,记者在惠州鹏储金币店了解到,尽管马年金币、银币面市已近1个月时间,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前来订购,显示了生肖金银币广泛的群众消费基础。

  据悉,该店最近新增了2公斤圆形金币币种,发行量为100枚。由于是首次发行,因此极受关注。

  但由于其数量极少外加价格不菲,因此,鹏储金币店负责人潘小姐建议,一般的金币收藏爱好者如果没有收藏能力,最好先从小规格的入手会更利于资金的掌握,比如圆形本色或彩色币种,或者是成系列收藏银币,分别有梅花形、圆形本色、圆形彩色、扇形等规格。

  作为金银制品,金银币的发行价格同样在金价走低后降低了不少。“2013年金价持续下滑,马年金银币的定价就比龙年、蛇年等前几年的品种会降低不少,不过购买的市民却多了20%左右,主要就是看中后市的投资前景。”

  此外,据潘小姐表示,金银币后市的价格主要受发行量和市场受欢迎程度影响,金银的实际价格一般只会在发行定价时作用较明显,因此投资马年金币、银币相比往年更加划算。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