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行情运行有特点

2014年01月09日 07:19   金投网  

  2014年初是购买和销售贺岁金的高峰期,其中又以生肖金条、生肖金币、银币为主。除金条之外,记者发现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也很抢手。

  而回顾2013年的金银币市场行情,虽然总体上仍然处于继续调整的状态之中,但是由于政策面的变化和新交易方式的产生,其中也不乏亮点和特色。

  2013年全年,对金银币市场行情影响较大的因素为:宏观经济依然没有明显的回暖,礼品买盘有所减少,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大起大落并且总体以下跌为主,这些因素综合起作用,对金银币行情产生了比较负面的影响。

  就金银币行情本身而言,其下跌调整也有一个惯性过程,虽然由于两年左右的下跌调整,金银币市场行情目前已经接近底部区域,但是何时结束调整重新上涨,仍然有待各方面条件的配合。

  2013年金银币行情的运行特点可以简要概括为“老精稀平稳、新品种分化”这10个字。

  由于老精稀金银纪念币调整时间较长,这些发行多年、货源消耗明显、市场货源比较有限的金银纪念币品种,下跌动能缺乏。但是由于目前成交的稀少,老精稀金银纪念币在一段时间里也缺乏强烈的上涨动能,维持横盘既是目前的现状,也是一种比较好的以时间换取未来空间的状态,并且,底部横盘的时间越长,越有利于老精稀金银纪念币后市行情的走好。

  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由于交易相对活跃、收藏投资者关注度高,所以一直能够吸引眼球,而且,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市场表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情的强弱。2013年全年,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市场表现分化比较明显,这种分化主要体现在不同题材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之间,当然,极少数同一题材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不同规格的品种之间,市场表现也差别较大。

  就具体品种而言,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面世后表现较好,也基本符合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在发行前的预期,当然,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中,5盎司金币的市场表现又要比其他规格的同样题材的金银纪念币要强势一些。也有如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这样系列题材的品种,虽然总体上市场表现平平,但是其中的5盎司银币由于采用的工艺比较有特色,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2013年,熊猫金币的市场表现,也基本上体现出了新老有别的特点,2013年国际市场上价格从高位下降并且大幅下跌,使得与国际市场上黄格涨跌关联度较大的2013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跌幅较大,并且还直接导致2014版熊猫金币的面世价格大幅低开。

  而2011版熊猫金币和2012版熊猫金币虽然价格也下跌,但是跌幅要小很多。而其他发行时间早的一些熊猫金币,比如1995版和1998版熊猫金币,由于货源一直比较匮乏,所以这两个年份的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能够一直维持在每版近9万元处。

  此外,熊猫金币大全套最新的市场价格仍然维持在100万元以上,弱市中显得比较抗跌。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