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票在飚价现在买划算么

2014年01月16日 09:58   城市商报  

  生肖邮票历来是集邮爱好者的最爱,今年1月5日发行的第三轮马年生肖邮票《甲午年》也是如此,全国各地许多集邮爱好者为了买一整版马年邮票,都连夜通宵去邮局排队,这种执着的精神让人感动不已。

  马年邮票的确不同凡响,它采用影写版印制,由我国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先生设计,马年邮票延续了兔年、龙年、蛇年邮票的设计风格,票面图案是一匹比例匀称、体态矫健的白马,白马历来有王者之相,是勇敢与圣洁的象征。在中国悠久的马文化绘画史中,唐代马的艺术可谓登峰造极,乃至后人难以逾越。马年邮票的设计汲取了唐三彩马的艺术精髓,一改我国传统和民间最常用的奔马与跃马之俗套,以一匹立马不卑不亢、悠闲自得的优雅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在表现手法上,使用了现代装饰几何形状所产生的结构线,突出了白马的硬朗与强悍。而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马鞍上的蝙蝠,则寓意了马到福临、甲午年吉祥如意的独特内涵。马年邮票的设计不仅具备鲜明的传统艺术特色,并且融合了现代人文情怀。马年邮票选用特种银浆油墨,印制十分精美,票面上的马随着视角的变换闪烁着金属光泽,神采熠熠,精彩纷呈,让人爱不释手。

  马年邮票面值1.20元,整版邮票共20枚,面值24元。由于邮局窗口供应量有限,没买到平价马年邮票的集邮爱好者只得去邮币卡市场购买,但邮市里马年邮票可谓“一马当先”,其价格已炒得很高,目前一整版马年邮票市场价高达280元,超出发行价的十倍多。马年邮票虽然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但如此高价显然不适合继续买进。真正喜爱生肖邮票的集邮者可持币观望,等过上一段时间,待马年邮票价格逐步回落企稳后,再进场购买也不迟。 (彭浦)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