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大金币广州低价开卖

2014年01月19日 0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低价熊猫金币露脸 宋金峪 摄 低价熊猫金币露脸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普通的熊猫币作为老牌的金银币投资品,已为不少藏家所熟悉,但重达1公斤、5盎司的熊猫金银币因发行量稀少,只能被很少的人纳入囊中。前日,由央行授权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经销的“2014年版熊猫精制币”在广州东山百货大楼黄金柜台露脸,超大个头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尽管1公斤的金币售价36.8万元,但据销售经理称,这已是历年超低价。而广州买家也毫不手软,刚到货的5个1公斤金币立即被豪客扫走3个。

  据介绍,熊猫精制币是相对于普制币而言,面值、重量、设计都有所不同。2014版熊猫精制币是2014版别熊猫系列金银币的收尾之作,由1公斤金银币和5盎司金银币组成,均为成色99.9%的纯金纯银,面额从50元到1万元不等。据负责销售的永正纪念币经理严冰介绍,精制币最大特点是发行量很少,比如1公斤纯金纪念币面额1万元,全国最大发行量仅有500枚,即便是发行量最大的5盎司纯银纪念币全国发行量也只在5万枚,具有较高收藏价值。而且,最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际金价进入历史低位,相比往年发行的熊猫精制币,今年的价格相对要低很多。“比如1公斤的金币,2011年时曾卖到过70万元以上,与当时的黄金价格比率在1.77倍,今年的只有36.8万元,跟金价比率为1.47倍,从这一点来说,今年的熊猫金币溢价明显降低,风险系数也降低了。”他认为,就金银币收藏市场来看,目前还处于2011年暴涨后的回调期,创出了近年历史新低,正是补仓、减仓、逢低适量买入的好时机。

  他还建议,如果觉得买金实力有限,也可以考虑熊猫银币。像1公斤熊猫银币的售价才7400元,即7.4元/克,相当于银饰品价格的1/3,而该枚币曾在2012年卖出过26800元的高价,未来升值潜力还是很大的。另外一个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消息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已从2013年开始对普制熊猫金币展开回购,大大增强了其变现的灵活性。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