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币需求源源不断 造币厂面临火爆局面

2014年02月01日 09:16   金投网  

  据了解,奥地利的造币厂正在24小时三班倒地全速运转,以满足市场对金币源源不断的需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造币厂也面临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

  奥地利的Muenze Oesterreich造币厂额外雇佣了员工,增加了8小时夜班组。澳大利亚Perth造币厂的金币需求量同比增加了20%。美国造币厂自去年四月金价走熊之后就开始进入史上最好月份。

  去年,黄金(1244.20, 1.10, 0.09%)价格暴跌28%,创1981年之后最大跌幅,这吸引了大量实物黄金买家入场,也促成了造币厂的忙碌。

  据彭博,网络经纪商美国贵金属交易所CEO Michael Haynes表示:“长期实物黄金买家将此轮金价下跌视为囤积黄金的好机会。在过去几周,有几天简直卖疯了。”

  自去年6月黄金跌至34个月新低之后,实物黄金需求就开始上升。上海黄金交易所2013年共交割2197吨黄金,几乎是2012年1139吨的两倍。据世界黄金协会估计,印度去年的黄金需求可能也创下历史记录。

  有着超过1000年历史的英国皇家造币厂也于1月8日表示,由于“大量的需求”,2014年发行的主权金币已断货,要六天之后才能有货。

  全球最大的美国造币厂仅本月就已售出8.95万盎司金币。澳大利亚生产Phiharmonic金币的造币厂销售额暴增36%,并预期接下来几个月仍将“生意兴隆”。

  但摩根士丹利表示,实物黄金需求增加并不足以抵消金价下跌的趋势。该行分析师Adam Longson、Bennett Meier和Peter Richardson发布报告称,贵金属是今年“最不推荐”的商品,而且实物黄金需求并不足以推升金价。大摩将2014年的金价预期削减12%至1160美元。

  此外,高盛也认为2014年金价将进一步走低,预测未来十二个月金价将降至1050美元。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