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买金忙 年货仍热销

2014年02月02日 10: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戴崇业报道:马年大年初一阳光明媚,广州的各大商圈内人头涌涌,一派繁华景象。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大妈们又在开心出手买金,需要走亲访友的市民则还在购买年货。据多家百货和超市统计,昨日商场销售的黄金珠宝、贺年食品等成为马年首日市场大赢家,同比增长一至两成。

  “大妈”争相买金饰

  大年初一,不少市民去广百黄金大厦沾喜气。早上不到11点,位于中山五路上的广百黄金大厦锣鼓喧天,市民迫不及待地踏上黄金大道,接过财神的“金币”,男女老少都乐开怀。

  由于马年赋予更多“龙马精神”、“马上”体等多重吉祥幸福的寓意,马生肖的金饰、金摆件、玉器、工艺品等主题商品霎时成为抢手货,马生肖的金吊饰、摆件均陈列在最当眼位置,销售一直领先。记者发现,在广百黄金、六福、周生生等各大专柜前,坐满、站满了选购黄金珠宝、钻石首饰的顾客,有市民专程购买马生肖金吊饰佩戴,祈求来年龙马精神、平安健康。当中亦有不少顾客购买马年贺岁金条作投资保值用。 

  据广百介绍,马年是传统意义上双春兼闰月的年份,婚庆送礼也推动黄金珠宝新年销售高开高走。除黄金对戒、项链、手镯外,镶嵌金饰、玉器也是新春热门商品之一,同比增长约10%。

  东山百货昨日的黄金首饰销售同样非常火爆,黄金整体销售同比增长20%。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午到下午都没停过手。有一位消费者一次就买了7万多元的黄金首饰。”

  大妈们沿袭了2013年买金的热情,在马年年初一就出手买金的重要原因就是黄金的价格已经比较低。记者昨日了解到,东山百货千足首饰金价格为293元每克,投资金为245元每克,较去年均有较大降幅。

  年货吹响“集结号”

  与此同时,年初一依然热销的一个亮点就是年货。昨日记者在上下九的皇上皇店看到,从上午开始门口就有数十位市民排队购买腊味,排队的陈阿姨告诉记者,“腊味是广州人最喜欢的年货之一,今天要走亲戚,专门来这里买一些。”

  记者从多家超市获悉,超市的贺年食品在春节假期头一天颇受欢迎。在广百北京路超市,记者看到中午逛街办年货的市民更多了,各种包装精美价格实惠的糖果、礼品盒琳琅满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虽然每个收款台都开放收款,排队的人龙却似乎没有个尽头。广百表示,不少品牌都在春节期间推出特惠促销,买一送一、8-9折等促销比比皆是。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不仅往年豪华包装的食品今年难寻踪迹,连烟酒等坚挺的送礼礼品也走简约亲民路线。据介绍,今年年货销售以零售送礼自用为主,蓝罐曲奇、杏仁糖、皇上皇腊味、海味汤料等主打产品依然一马当先,米、油等刚需食品也热销,进口糖果、饼干等品类同比增长近一成。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