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马上体花灯卖千元(图)

2014年02月06日 08:43   南京晨报  

南京花灯艺人生意红火 南京花灯艺人生意红火 “马上体”花灯 “马上体”花灯 “马上体”花灯卖得火 “马上体”花灯卖得火

  晨报讯(记者 黄阳阳) 春节长假,南京天气整体晴好,这让“靠天吃饭”的南京花灯艺人乐了。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花灯艺人生意格外红火,销量较去年普遍有30%-40%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制灯老艺人设计马年花灯很接地气,推出的“限量版”特色灯彩,被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家竞相收藏。

  人头攒动 天气晴好游客多,南京花灯热销

  夫子庙花灯市场成为南京本地人及外地游客,春节期间必逛的地方。由于近期南京天气晴好,游客和市民涌进花灯市场齐寻年味道,也让南京传统花灯艺人乐呵呵。南京花灯老艺人曹真荣师傅感叹道,“春节期间,南京天气很好,逛灯的市民也比去年翻番,这带火了今年花灯生意。今年制作的15000盏各类花灯,已经卖掉了13000盏,库房里仅有2000盏左右了,目前正发愁正月十五,是否还有多余的花灯可卖。”曹先生甚至有意识地放慢了花灯销售节奏。

  一位花灯艺人告诉记者,春节以来的销售量超过预期,用了大半年准备的花灯,目前仅剩下不到1000盏了,预计大年初七就能全部卖光。该位花灯艺人补充说,今年花灯销售价并不低,去年同款荷花灯得卖25元-30元,今年开价40-50元都能轻松卖出去,明显感觉到百姓对于民俗类的手工品认同度提升。”

  紧盯热点 花灯接地气,“马上体”灯彩卖千元

  南京花灯艺人曹真荣师傅说,去年蛇形花灯销售价在80元-100元,而马年花灯定价在300元,价格虽涨了2倍,但依旧受到热捧,高价的2000盏马形花灯已经卖了1600盏,大大超过预计。记者了解到,花灯制作“接地气”是南京花灯艺人今年猛赚钱的秘诀。

  记者注意到,今年传统的南京花灯巧妙地反映出当下红火的“马上体”。在多位花灯艺人展示摊位前,出现了马背上顶着金元宝的花灯形象。曹真荣师傅说,为了让自己制作的马年花灯热销,一直紧盯着网上热门的话题,当发现“马上体”火了之后,立即在最新一批花灯出炉时,加上了“马上有钱”的图案,并且还制作出了百姓乐于接受的“马踏飞燕”形的花灯。据悉,一盏“马上体”灯彩卖到千元,创下了普通灯彩单价的新纪录。“昨天一盏精品马灯,刚以1000元被苏州的一位市民买走了,一盏手工花灯卖出千元价位,这在以前是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曹真荣说。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