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黄金熊市或延续:金币市场回暖成新宠

2014年02月06日 08:50   金投网  

  近日,有分析师仍为黄金“熊市”在2014年或延续,无论是自用金首饰,还是投资型金条,均不必盲目抢购,逢低买入、逐步建仓仍是理性之选。金价是否能跌到220元犹未可知,建议在250元以下买入、长线投资。

  而处在“熊市”的广州金币市场大有筑底反弹之势。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回暖气息较浓,与往年不同,个人投资者、收藏爱好者取代了原来的送礼需求者,成为了市场主力。

  在沿江路一线的钱币投资柜台,记者先后遇到了黄、李两位市民,李先生说:“钱币市场现在还在3年来的最低位,一些大规格产品很值得长线投资;往年春节我很少入货,今年却一口气买了近10万元的。”

  据记者了解,1月刚刚上市的“探月首次落月”金币,已经超越了往年热销的生肖、熊猫两个大类,成为了今年的主力产品。该系列金银币价格已升了15%,从上市时的6000多元涨到了约7000元。

  资深钱币收藏爱好者徐科告诉记者,航天航空题材的钱币,无论在中国钱币史还是国际市场上,都有较好的表现,5年里增值1-2倍的案例比比皆是,类似题材的金银币还会继续受宠。

  此外,马年生肖金币也继续涨价,其中的本色金银币套装价格已经涨到了4800元上下,而在去年11月底该套装一度跌穿过3000元;而彩色金银币套装的价格也回升到了5300元上下;梅花生肖马更是涨到了17500元/套以上。熊猫金币2014年大全套升到了17500元。

  广东粤宝钱币投资分析师王超宇认为,与投资金条类似,收藏金币可以循序渐进,逢低买入;优先选择发行量较小的大规格产品,而不是价格低廉、用于送礼的金银币套装。

  另外,工艺精美的大规格银币也是较好的选择。春节过后的1-3个月时间里,生肖产品或有价格回落的空间。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