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金银币市场开局喜人

2014年02月18日 08:31   新闻晨报  

  如意

  春节后的金银币市场行情表现较好,虽然由于长假的原因市场成交量有限,但是,已经基本处于底部区域的金银币市场还是因为一些因素的变化而表现出乎预料。

  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连续上涨创出阶段性的高点,使得对黄金价格涨跌比较敏感的2014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跟随上涨,目前2014版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6200元,同样是近期的一个高点。虽然近期国际市场上白银的价格涨势更猛,但是2014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仅小幅上涨至166元处。

  除了普制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有所上涨外,2014版精制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同样上涨,目前5盎司熊猫银币和1公斤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上涨至1650元和8200元处。

  近年来,由于国内商业银行积极参与熊猫金币的销售,使得熊猫金币的销售量在2013年创出天量。

  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方面,春节前发行面市的成功登月金银纪念币延续了节前的强势,市场价格不断上涨,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6500元,银币的市场价格为1300元,均创出面市以来的新高。

  春节前市场表现强劲的是甲午马年本色金银纪念币和彩色金银纪念币,这两对生肖金银纪念币都曾经创出面市后的新高价格3750元和4300元,近日则市场价格小幅回落至3600元和4050元处。

  另外,节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4年贵金属币发行中,明确将发行中国佛教名山第三个品种—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因此,徘徊较长时间的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和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成交有所好转,两款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均接近5000元。

  2014年2月13日,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新上市了第二轮生肖牛本色银币,面市后仍然受到追捧,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300元,而在春节前,市场价格在2000元左右,文交所上市交易的魅力可见一斑。第二轮生肖本色银币,生肖牛银币是新一轮中的龙头品种,其后发行的生肖虎本色银币与生肖牛银币发行量相同,均为10万枚,但是后面发行的数枚第二轮生肖本色银币发行量则大幅扩容至18万枚至20万枚。所以,生肖牛银币的走势较强,既有龙头品种的原因,也有发行量优势的原因。

分享到:
分享到:
s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