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春节后喜见小阳春

2014年02月19日 14:20   中国集邮报  

  上海卢工邮市从春节后开市至元宵节前,市场商户的出摊率不足六成,新大楼一、二楼显得较为冷清,交易不多,邮市大门外的地摊也稀稀拉拉,邮市周边餐饮店等都未见熙熙攘攘的客流,局门路上还没有恢复往日的热闹。前来市场的邮币卡爱好者和收藏者以老年人居多,可见集邮爱好者队伍已日趋老龄化。从五湖四海回到邮市的经营者们都乐呵呵地相互问候,交谈最多的还是近期的邮币卡行情,由于邮品炒作的“火候”暂时难以升温,因此邮市也就少了几分喧闹。

  难得的邮市长假对于不少终年未休的邮市经营者来说已是漫长的等待,盘点已经离去的癸巳年,一波三折的经历,使人又有了太多的追忆。受邮市行情低迷所累,“甲午马”邮票发行后高开低走,至春节前已下跌100多元,成交趋少,节后也没能出现“一马当先”。曾经有人预测“甲午马”邮票的价格应定位在“壬辰龙”和“癸巳蛇”之间的中间值比较合理,然而,春节前“甲午马”大版票最低仅170元左右,节后曾数次欲突破200元关口,始终未能成功,近期一直在180元至195元之间,小版张和小本票分别为42元和17元,市价均有所上涨。“甲午马”邮票未来走势如何是邮市投资者都很关注的,从春节前有大量礼品需求的情况下,“甲午马”邮票价格却没有出现有效反弹的情况看,想要在春节后出现较大幅度的涨升,其难度可想而知。

  春节后,第三轮生肖大版票、小版张和赠送版市价有所上涨,相对其他邮品,成交比较活跃,似乎要继续成为新一年邮市的亮点。“癸巳蛇”大版票为110元(价格采集截至上周五,下同),小版张为36元,赠送版为12.5元;“壬辰龙”大版票为395元,小版张为100元,赠送版为30元;“庚寅虎”大版票为350元,小版张为42元,赠送版为19元;“甲申猴”大版票为615元,小版张为275元,赠送版为85元。

  2013年发行的新邮中,“感恩母亲”小版张持续上涨,成交价已达115元, 远远超过其大版票90元的价格,实属罕见。“毛泽东诞生120周年”小版张为33元,“琴棋书画”小版张为27元,“中国古镇(1)”小版张为16元,“桃花”小版张为19.5元,“景泰蓝”小版张为14元,“中国梦”大版票为230元,特9“落月成功”版票为115元。

  部分绢质小版张价格近期明显上扬,“琴棋书画”绢质小版张从节前最低的90元回升至108元,“文房四宝”绢质小版张从节前最低的180元回升至200元,“凤翔年画”绢质小版张从节前的11元回升至13.8元,其他品种也有了5%以上的升幅,成交也不错,如“绵竹年画”绢质小版张为50元,“朱仙镇年画”绢质小版张为17元,“漳州年画”绢质小版张为22元,“梁平年画”绢质小版张为16.5元,但愿绢质小版张的涨升不再是昙花一现。此外,“世界邮展”绢质小型张为130元,“奥博会”绢质小型张为60元,

  上周,双连小型张也出现迅速上涨的走势,“世界邮展”双连小型张从节前的57元升至66元,“悉尼奥运会”双连小型张从月初的105元升至115元,“集邮联‘六大’”双连小型张为22元,“改革开放”双连小型张为41元,“世博园”双连小型张为30元,“无锡亚展”双连小型张为36元,“十八大”双连小型张为31元。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马联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