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价格开始反弹

2014年02月27日 07:33   金融时报  

  近期黄金价格如过山车大幅震荡,继前期断崖式暴跌后,近日则开始快速反弹,并力度较强。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使熊猫金币市场价格也随之波动。

  目前2014版熊猫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为16500元,2014版1盎司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为8200元。这些价格与前期黄金价格暴跌时相比,有一定回升。而2014版1盎司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也显得比较强势,目前最新市场价接近170元,也跟随白银价格反弹上涨。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作为国家法定货币和中国金币知名品牌,熊猫金币市场价格只要合理,就具有一定收藏投资价值,早中期发行的熊猫金币品种,不少已成为猫迷们追逐的对象,市场价格早已与黄金价格涨跌脱离了关系。

  1982年是熊猫金币首发年份,其四枚一套的熊猫金币,目前最新市场价格为50000元。而市场价格最高的,则是1995版和1998版的熊猫金币,目前最新市场价格均为8.5万元。可见,发行年份较久的熊猫金币市场价格比较抗跌。

  当然,也并不是完全按照年份早晚来决定熊猫金币市场价格高低。

  1995年版和1998年版的熊猫金币市场价格远远高于大部分其他年份熊猫金币市场价格,是因为这两个年份的熊猫金币市场供应量最少。

  当然,熊猫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仍高高在上,但购买者可将熊猫金币五个规格中的某一规格作为选择对象,对大部分的金银币收藏投资者而言,购买规格比较小的熊猫金币全套,市场价格还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以1/10盎司熊猫金币来说,包括1982年到目前所有品种,全套最新市场价格为10万元,与熊猫金币全套情况类似的是,在1/10盎司熊猫金币板块中,其中也存在部分熊猫金币品种由于市场货源较少的原因而市场价格远高于大部分其他1/10盎司熊猫金币的情况。

  比如,2002版和1998版的1/10盎司熊猫金币品种市场货源有限,这两款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就高达17000元和10000元。

  由于近年来熊猫金币发行量大幅扩容,加上商业银行积极介入熊猫金币的销售,另外,熊猫金币的回购也在2013年试点,现在介入熊猫金币大全套或者类似1/10盎司熊猫金币全套,应该是不错时机。

  从收藏角度而言,虽然熊猫金币是普制投资币,但熊猫金币的画面,除了2001年和2002年相同外,其余年份发行的熊猫金币画面均不一样,将发行了30余年的熊猫金币收集齐全,则具有较高欣赏价值。

  对于普通收藏投资者而言,如果偏重实物黄金,可单买近年发行的1盎司熊猫金币,因为规格大的熊猫金币,通常情况下升水最少,其市场价格受黄金价格影响也最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