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新品价格高开低走

2014年04月01日 08: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如意

  中国人民银行分别于2014年2月28日、3月20日、3月21日相继发行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中国—法国建交50周年金银纪念币和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加上2014年1月22日发行的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一共有四套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发行面市,频次比较高。从中国人民银行年初公布的2014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中也可以看出,2014年上半年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远比下半年要多,10个项目中,除了2013年已经发行的2014版熊猫金银币外,上半年计划发行的项目多达7个,而下半年仅三个(即将于4月份发行的2014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是计算在熊猫金银币内的)。并且从题材的分量以及受收藏投资者欢迎的程度而言,下半年也仅有10月发行的2015 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堪称重量级。另外两款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3组)和2014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单纯从题材角度而言实在一般。

  虽然发行节奏较快,但是,由于这些新品种的发行量相比较以往大幅减量,除了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是低开高走外,其他三款金银纪念币均是高开低走,抛开题材和制作工艺等方面的因素,发行量大幅减量的直接效果似乎就是让新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品种价格一步到位高开,然后慢慢下跌直至寻找到一个相对低点,同样是新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同样是发行量大幅减量,这四款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后市仍然可能会出现分化走势,其中,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在价格下探到一定位置时,具有较强的向上动能,而其他三款金银纪念币品种后市的市场表现估计会比较一般,当然,这三款金银纪念币品种中的个别品种,也不排除在回落到相对低位后,会产生价格反弹。

  新发行金银纪念币品种大幅减量,是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性疲软的真实写照,是市场的力量在与发行方的博弈中,暂时的胜利,也是广大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日趋理性的体现。对于发行方而言,大幅减量是一种无奈,对广大收藏投资者而言,减量毕竟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弱势中这种利好可能不会表现得非常明显,但是一旦到牛市阶段,发行量绝对数的减少,肯定会对那些题材和制作工艺均有特色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带来正能量。

  这几款新近发行的金银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5600元、2盎司银币1350元、5盎司金币13万元、1公斤银币13500元。中国—法国建交50周年金银套币7150元。中国探月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5800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4800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