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价格高开低走

2014年04月30日 09:5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如意

  2014年4月以前,中国人民银行频频发行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大部分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经历了一个面市价格高开,然后渐渐走低的过程。金银纪念币新品种面市价格能够高开,主要的原因不是现在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有多么强劲,而是央行今年新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发行量大幅缩减。

  4月份最新面市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是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4月15日发行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其中1/4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8000枚。而1盎司银币的最大发行量则为40000枚。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熊猫加字金币面市的市场价格为38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500。银币的面市价格为45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50元。

  发行面市后,市场价格依然能够快速上涨的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币,面市后的市场表现特征就是大起大落,其面市后最低的市场价格为7900元,而最高的市场价格则曾经短暂地达到9800元,近日则明显回落,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8200元。中法建交50周年1盎司银币的价格起伏相对小一些,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200元。

  高开面市后,市场价格一路下跌的典型代表当属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峨眉山金银纪念币相比较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和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最大的不同是发行量的大幅缩减,并且,五个规格的金银纪念币全部减量发行:1公斤金币从300枚减量至200枚;5盎司金币从3000枚减量至2000枚;1/4盎司金币从6万枚减量至4万枚;1公斤银币从1万枚减量至6000枚;2盎司银币则从10万枚减量至6万枚。正是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大减,加上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和普陀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尚可,所以导致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面市价格的高开。虽然目前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成交还可以,但是高开后遗症也充分暴露,在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性低迷的情况下,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也难以独善其身。近期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不断阴跌,一些品种的市场价格也纷纷创出面市以来的新低。目前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各款品种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金银一对币4900元;2盎司银币1500元;5盎司幻彩金币11.5万元;1公斤银币11000元。1公斤金币65万元。就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纪念币各款品种面市后的市场表现而言,唯有2盎司银币的表现最好,抗跌性比较强。

  2014南京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同样是高开面市后,市场价格也一路下挫。目前五盎司彩色银币为9000元,金银套币为5000元,银套币的市场成交价在1000元左右。

  由于目前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偏软,人气不足,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虽然发行量均大幅缩减,但是,大部分新品种也因为减量而高开面市,如果追高,往往会被套牢,所以,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应该对面市高开的新品种谨慎关注而不是盲目出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