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行情清淡

2014年05月07日 10:4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如意

  近期金银币市场行情总体上偏软,市场成交量有限,缺乏热点,能够连续性上涨的品种几乎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追涨那些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则很可能会被套在高位。而对于今年发行量大幅减少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应该在其回落到相对低点时选择性介入,作长线持有的打算。由于天气渐热,传统的歇夏期也将来临,目前总体上仍然应该以观望为主。

  在“老精稀”金银币板块方面,顶级“老精稀”金银币的市场成交很难寻觅,并且由于抛盘缺乏,以及买卖盘之间的价差,使得顶级“老精稀”金银币一直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之中。倒是发行量稍多一些、题材也比较好的大众精品金银纪念币,近期的市场成交不错,底部特征明显。

  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板块方面,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峨眉山金银纪念币近日价格的快速下挫,从而吸引了部分资金的关注,以致近日的成交有所放大。而近期回落的低点4650元能否成为一个阶段性底部却尚待观察。目前峨眉山金银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4780元。2盎司银币面市后一直受到追捧,目前市场价格稳定在1500元处。

  近期国际市场上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小幅上涨,今年以来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虽然不断波动,但是高点与低点之间相差不大,对2014版熊猫金银币的价格影响不大。目前2014版熊猫金币全套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5900元;2014版熊猫1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60元。

  具体操作策略:首先撇开绝大多数人没有能力参与的顶级“老精稀”金银币,对于大众精品金银纪念币,由于目前底部特征明显,部分品种市场成交较好,如果以现在的价格介入,虽然风险较小,但是短线获利的可能性也很小,所以适合资金充裕的收藏投资者,耐心在底部区域寻找值得投资的精品金银币。其次是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虽然高开面市之后不断下跌回调,但总会探明底部或者阶段性底部,因此由于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价格弹性好,所以在相对低位介入同样风险小。当然,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会源源不断发行,对于那些题材和制作工艺比较平平的品种,虽然发行量也大幅缩减,但是时间长了,也将会被市场遗忘,所以面对这些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不应该选择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