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出现少量购进机会

2014年05月07日 14:42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随着近期国际黄金价格走低,部分金银币的行情也随之低迷,记者走访天津市场了解到,目前熊猫金银币、峨眉山金银币售价大幅走低,部分商家甚至还借五一假期加大力度推出优惠活动。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工艺、题材特别的金银币,当前价位适宜小批量购进。

  “目前2014熊猫金币价格并未恢复五一期间的优惠促销价格,一套售价仍为17294元,并附赠一枚银币。”一家金银币专卖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之前店里提前就对2014熊猫金币打出了优惠的活动,优惠后的价格比此前至少下降200元,而上个月初部分零售商销售的2014熊猫金售价也均比现时售价高。另一投资币种、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代表峨眉山金银币,目前也下再度出现下跌,金银套币最低报价跌破5000元整数关口,“现在4700元左右都有成交,峨眉山金银币面市价为5300元,现在降了几百元。”上述销售人员介绍。据了解,五一前夕,发行不到两个月的中国佛教圣地峨眉山金银币交投清淡,市场成交价跌破零售指导价,成为今年第一套跌破零售指导价5000元的金银币。

  “目前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较为冷淡,人气不足,投资者如果盲目追高,很容易被套牢。”钱币分析师黄海轩指出,从目前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的演绎形势和特点分析,单纯靠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反弹,很难产生真正意义上的反弹。同时,由于2014年春节前后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价格上涨,使得部分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入市购买,从而产生新的套牢盘,使得将来反弹的产生难度在逐步加大。因此,建议普通投资者继续观望以等待时机,对于工艺、题材特别的金银币,当前价位只适宜小批量购进。

  记者 李婷婷

  滨海时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