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邮票市场打折频现持续震荡至今

2014年05月15日 11: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新邮市场“苦乐不均”

  2013年邮票市场打折频现持续震荡至今

  每年的3月至5月,被称作邮票市场的“春季行情”,但今年行情却异常渗淡。自今年第一套马票发行以来,邮市持续低迷,让不少集邮爱好者、投资者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了邮市的浓浓寒意,尤以2013年邮票年册打折最让人揪心,对2014年新邮市场也产生不小的影响。

  2014年1月邮市中对行情拖累的品种太多,如“甲午马”生肖邮票高开低走,恐难出现反转,其大版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已分别从260元、65元和22元降至130元、40元和15元了;除“中国梦”大版票、“感恩母亲”小版张等个别品种外,大多数2013年发行的邮票成为打折族,2013年全年份票在2013年12月上市时为185元,随后由于货源充裕而一路下跌,到今年五月初,部分邮商为了资金回笼甚至以100元的低价来出售2013年年册(不含册子和本票)。

  而对于2014年的集邮者来说,可谓是“苦乐不均”。市中区的徐先生是“铁杆邮迷”,当谈及新邮情况时,徐先生埋怨道:“就拿前几天发行的《网络生活》来看面值就是5.1元,你看看网上呢,都跌破面值,才4块钱,你说闹心不闹心?”面对新邮在市场上的炒作,不同程度的增值和打折,让广大集邮爱好者哭笑不得。有景气度不高的新邮,就会有让人们积极追逐的新邮。就2013年来说,“癸巳蛇”“捣练图”特8“抗震救灾”“中国梦”等新邮就是其中的代表者,其中表现最佳的就是特8“抗震救灾”邮票,单枚价格最高时曾超过35元,溢价幅度高达25倍以上。

  山东省集邮协会学术委员、枣庄集邮协会常务理事杨先生向记者强调道:“集邮爱好者不投机更不炒作,他们凭着对邮票的一腔热情和兴趣爱好投身其中,这才是集邮文化发展的真正‘基石’。但是近几年,邮票打折伤透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心。所以,如今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抢购新邮,这对集邮文化的发展大有裨益,只希望炒新、投机不要再次伤了他们的心。”据杨先生分析,新邮苦乐不均的原因很多,与发行时间、发行量、题材、面值、版式设计、印刷、消耗量等都有关,但是市场的态度却是决定性的。

  本报见习记者 孟令洋

(原标题:新邮市场“苦乐不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