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横盘:熊猫金币还值得购买吗

2014年05月25日 09:1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新闻晨报 如意

  2014年黄金价格的走势飘忽不定,于1300美元1盎司大关附近上下波动,没有显示出明显的趋势性方向。也因为如此,2014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没有像前些年那样剧烈波动。

  作为实物黄金品种中的佼佼者,每年新发行的熊猫金币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涨跌变化关联度最为紧密,尤其是5个规格中最大规格者1盎司熊猫金币。而那些发行时间长,市场货源有限的熊猫金币,则受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变化的影响小,更多的是受该年份熊猫金币市场供求关系本身的影响。

  从比较长的时间里来看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演变,基本上就是牛市、熊市和相对平衡市。目前,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基本上围绕1300美元1盎司上下波动,短线市场上形成了平衡市。在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变化不大的背景下,新近发行的熊猫金币,在没有政策面大的变化时,其市场价格也将保持基本稳定。

  对于熊猫金币的收藏投资者而言,目前购买2014版熊猫金币,短线虽然风险有限,但是要获得收益也不容易。如果资金充裕,并且没有很好的其他投资渠道,也可以分批买入2014版熊猫金币,毕竟一旦2015版熊猫金币面市,2014版熊猫金币很可能小幅上涨,而现在距离2015版熊猫金币的面市时间,大概在半年左右。当然,如果你相信一些国际投行对未来黄金价格的悲观预测,仍然可以继续保持观望态度。具体购买时,如果是偏重投资实物黄金,则建议购买1盎司熊猫金币,因为大一点规格的熊猫金币,通常情况下升水要小一些,如果偏重收藏的话,则5个规格的熊猫金币应该都买,毕竟1盎司熊猫金币的计划发行量也最大。顺便说一下,每年公布的熊猫金币计划发行量,基本上都大于每年的实际发行量,有些年份计划发行量与实际发行量还相差较大。毕竟近年来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变化太大,每年熊猫金币的需求量因此很难预测,计划发行量大,发行方就比较主动。

  去年以来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大跌,让那些买入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者也为之连带套牢,这说明购买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最大风险仍然是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大跌。由于之前黄金走了一大段的牛市行情,导致熊猫金币的购买者数量急剧扩大,也使得熊猫金币的发行量屡屡放出天量,在国际市场上黄金行情没有重新再次踏上牛市征程之前,购买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还是应该谨慎一些才是。

  2014版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6300元。5个规格熊猫金币的这些市场价格分别为:1盎司8300元、1/2盎司4300元、1/4盎司2200元、1/10盎司950元、1/20盎司520元。2014版熊猫1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59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