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金银币温和发行:期货价已有所体现

2014年06月10日 08:11   每日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讯  (记者 周文娟) 继去年发行的首枚与浙江有关的金银币《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币》(以下简称“普陀山金银币”)后,上月末,《世界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金银纪念币》(以下简称“西湖金银币”)正式发行,这是首枚与杭州有关的金银币。由于近段时间国际金价低迷,这套金银币可谓温和发行,网上的金银套币(1枚1/4盎司金币+1枚1/2盎司银币)的期货价仅为4800元/套。

  此外,记者昨日从中国金币总公司杭州经销商浙江省金银饰品厂了解到,预计这套金银币到货还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同时,作为首枚与杭州有关的金银币,这套金银币深受杭州市民的青睐,浙江省金银饰品厂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打电话来咨询这套金银币的人比以前多了好几倍。

  西湖金银币正式发行

  5月30日,西湖金银币正式发行。据介绍,这套金银纪念币是世界文化遗产系列币的延续,是自《世界遗产—武陵源金银币》之后的又一力作,这将很好地丰富世界文化遗产的题材内涵,也将更大限度地弘扬和宣传世界文化遗产,唤起我们在充分享受大自然和祖辈们遗留的博大精深的历史、人文资源的同时,提高保护意识,更让这些先进文化遗产最大限度地发扬光大。

  在图案方面,1公斤金币用了现今最热门的佛教题材,背面图案为飞来峰弥勒造像,此外,三潭印月、西泠印社、西湖全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等景观都分别出现在不同规格的金银币上,美观性十足。

  从发行计划来看,西湖金银币的最大发行量除了大规格金币和之前的黄山、天地之中一致(公斤金币最大发行量200枚,5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1000枚)外,公斤银币和小规格金币最大发行量有所减少,其中公斤银币最大发行量从之前的5000枚减少到3000枚,四分一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从之前的30000枚减少到20000枚。值得注意的是,银套币发行量维持黄山的50000套没有变化,而是将发行重量从1盎司减少到半盎司,微妙之处值得推敲。

  杭州市民想买还得等上十几天

  “现在还没到货,杭州地区估计还要十几天的样子才能到货。”昨天,中国金币总公司杭州经销商浙江省金银饰品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杭州地区还没有西湖金银币的现货,预计这套金银币到货还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

  “这套金银币的市场反响估计很大,最起码在杭州地区是这样。”同时,该工作人员话语中略带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首枚与杭州有关的金银币,这套金银币深受杭州市民的青睐,每天打电话来咨询这套金银币的人比以前多了好几倍,由于不接受提前预订,很多消费者只能在浙江省金银饰品厂先行登记,等到货后,再一一通知。

  期货价相对温和

  虽然目前金币总公司的官方指导价格还没出炉,但二级市场上西湖金银币的期货价已经有所体现。

  中国金币收藏网昨日公布的金银币最新市场价显示,西湖金银套币的价格为4500元,西湖银套币的价格为1350元,西湖5盎司金币的价格为80000元,西湖1公斤金币的价格则是455000元。不过,由于目前网上各经销商同样没有现货在手,因此这些价格均为期货价。

  而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网键入关键字“西湖金银币”,同样有不少卖家在网上销售西湖金银币期货,金银套币的价格普遍在4500元—4888元之间,而且已经有不少网店出现部分成交。

  “这个价格还是相对温和的,今年前面发行的几套金银币基本都是以高开为主,后来普遍都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走势,而且近段时间,国际金价持续低迷,再加上又碰上收藏品市场传统的"歇夏期",所以也在情理之中。”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金银币档口从事金银币收藏多年的王店主表示,预计西湖金银币未来整体表现将以平稳为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