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热点消:歇夏阴影罩

2014年06月24日 10:04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文/宝木

  虽然5月中旬市场颓势已现,但尚未很明确地踏进“歇夏期”。而步入6月,邮市即体现出很标准的歇夏征兆,伴随着成交与人气的减弱,热点也在快速消退,一年一度的“歇夏期”阴影已全面笼罩邮市。

  新邮颓势难挽

  6月份发行的新邮总体表现一般,截稿时因“红楼梦(1)”尚未面世,所以统计此前发行的邮票,可以发现“大闹天宫”套票和小本票均为打折票,而“黄埔军校”套票的上市价格也不算很高,表现依然低调。回头看前5个月发行的新邮,尽管“唐卡”小版张回升到20元附近,但力度并不强,“网络生活”小版张则继续创新低,6月中旬的市价已跌至8元附近,“甲午马”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也分别下沉至118元、32元和12.8元,“鸿雁传书”套票则从1.4元跌至1.1元,成为了打折对象。其他品种的价格则不断接近打折散票的价位,表明市场对新邮的信心极度不足。

  值得留意的是,2013上半年纪特邮票发行量的公布,在很大程度上对新邮的打击不小,由于公布的新邮发行量明显增大,使得不少套票价格已几乎与打折散票接轨,让人不寒而栗。

  封片热浪渐现

  受到部分邮资片挂牌“文交所”交易的刺激,市场上一些纪念邮资片的成交渐显起色,波及对象集中在十多个品种,6月中旬JP120“亚足赛”、JP122“亚洲政党”、 JP123“西藏抗英”、J124“七艺节”和JP127“物理年”纪念邮资片分别上扬到2200元、1400元、1650元、1800元和5400元,JP129“帆船赛”和JP139“徐霞客”、J P141“欧阳修”和JP175“顾炎武”纪念邮资片的整包价格分别在2200元、2000元、2100元和2200元成交,JP133“诗歌节”、JP143“杨凌农业”、JP149“大龙邮票发行130年”和JP153“小岗村”整包价格则分别攀升至26000元、1500元、12000元和22000元附近。

  版张表现弱势

  邮市上的热门版张成交量开始萎缩,尽管部分品种在6月上旬一度出现了小幅回升走势,但跟风者实在寥寥,导致反弹变得十分弱势,6月中旬即重现回落状态。

  2003~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处于阴跌状态,其中2003年发行的“羊年”、“晋祠彩塑”、“百合花”和“藏羚”多版式小版张分别下滑到250元、86元、85元、168元和69元,“岳飞”、“图书艺术”、“三峡发电”、“网师园”和“重阳节”单版式小版张则分别下调至60元、70元、69元、65元和31元附近,2004年发行的“成语典故”、“雅典奥运会”、“漆器与陶器”、“国旗国徽”和“隶书”小版张则分别滑落到31.5元、25元、22元、41元和48元。

  2013年发行的小版张弱势反弹后即再度下跌,6月中旬“第十二届人大”、“雷锋题词50年”、“中国古镇”、“金铜佛造像”、“金铜佛造像”和“母亲节”小版张分别在5.8元、15.9元、19元、27元、19.5和90元附近交易。

  分析6月份的邮市走势,市场沽压逐渐增大,投资者无奈在歇夏中按兵不动,也由此造成了市场成交量的严重萎缩。虽然近期小版张一度反弹,可惜力度不强,到了6月中旬就显疲态,而且下跌的速度明显快于上涨,表明抛售者的短线欲望强烈。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第三轮生肖全张票似有全线回调的迹象,不少品种的价格出现破位下跌征兆,这无疑对市场人气会产生不小的负面影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