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歇夏交易萎缩

2014年07月01日 09:4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宝木

  6月初邮市受到“歇夏期”的影响,市场热点快速消退,成交量持续萎缩,而大多数集藏者均无心恋战。当然,整个6月份的市场并非全盘皆墨,依然有些许星光闪耀,其中,市场热点主要焦中在一些“文交所”挂牌上市品种,但个品的显山露水难以改变整体市场的颓势。

  小版张走势回落

  尽管2013年发行的小版张在整个6月份波动频繁,但大量热门版张成交量萎缩却折射出参与者有限,也导致反弹空间局促。6月下旬,“第十二届人大”、“雷锋题词50年”、“中国古镇”、“金铜佛造像”、“景泰蓝”、“毛泽东诞生120年”和“母亲节”小版张分别回升到8.6元、19.5元、24元、35元、28元、32元和102元附近。

  6月份,绝大多数小版张均有回落迹象,尤其是2003—2004年发行的小版张阴跌趋势较为清晰,如2003年发行的“羊年”、“古桥”、“民运会”、“聊斋(3)”和“藏羚”多版式小版张分别下滑到240元、320元、75元、160元和65元;“岳飞”、“清真寺”、“梁祝”、“亚洲邮展”和“重阳节”单版式小版张则分别下调至57元、60元、49元、37元和31元附近;2004年发行的“成语典故”、“城市建筑”、“漆器与陶器”、“国旗国徽”和“隶书”小版张则分别滑落到30.5元、56元、22元、39元和48元。此外,“古代书院(2)”、“红色足迹”、“石湾陶瓷”、“建国60年”和“首都大阅兵”小版张分别滑落到11元、15.2元、9.5元、10元和14.5元;“建党90年”、“十八大”、“民间灯彩”、“梅兰竹菊”和“改革开放”小版张分别回落至11.8元、17.5元、30元、26元和15元。

  新邮低迷状态依旧

  6月份共发行3套新邮票,总体表现一般。其中,“红楼梦(1)”邮票因题材重大,发行初价格均高开,其套票、小版张和小型张分别高开在6元、12元和32元,但6月末已分别回调至4.5元、9.5元和28元;“黄埔军校百年”和“大闹天宫”均处于打折状态,其中“黄埔军校”套票发行后3天即跌至1.1元,而“大闹天宫”套票和小版张面世初就双双打折,6月末市价分别为4.5元和6元。

  今年前期发行的新邮价格同样在回调。其中,“唐卡”小版张维持在19元附近;“网络生活”小版张则继续创新低,6月下旬市价已跌至7.5元左右,折扣率进一步放大;“甲午马”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也分别下沉至112元、31.5元和12.5元;“鸿雁传书”套票则从1.4元跌至1.1元,成为打折对象,惟有“和平颂”套票维持在2.7元左右。

  小型张延续阴跌

  小型张在经过前期的活跃后,从5月份起就陷入沉寂,而6月份小型张板块则出现了阴跌,且范围由编年板块波及到JT板块上。6月下旬,“西厢记”、“簪花仕女图”、“牡丹亭”、“梅花”和“药用植物”小型张分别下滑到710元、950元、120元、125元和85元;“三国演义(4)”、“上海浦东”、“九龙壁”、“春节”和“步辇图”小型张也分别滑落至6.8元、14元、10元、8.5元和25元附近;“壶口瀑布”、“八仙过海”、“孔雀”、“云冈石窟”和“改革开放”小型张则分别下沉到50元、9.5元、5元、14元和7.5元;“上海世博园”、“十八大”、“捣练图”、“浴马图”和“唐卡”小型张分别回调至6元、9.5元、10.6元、10.8元和4.5元。

  双连小型张板块的波动频繁,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6月末“改革开放”、“世博会”、“无锡亚展”和“十八大”双连小型张分别微挫至41元、33元、37.5元和30元;“洛阳世展”、“邮联六大”和“邮联七大”双连小型价格分别下滑到71元、33元和20元附近。

  邮资片交易略显活跃

  6月份,邮资片受部分品种挂牌“文交所”交易的刺激,市场上一些纪念邮资片的成交渐有起色,但波及对象局限在10多个品种。

  6月下旬,“亚足赛”、“亚洲政党”、“西藏抗英”和“物理年”纪念邮资片分别上扬到2100元、1400元、1600元和5300元;“帆船赛”、“徐霞客”、“欧阳修”和“顾炎武”纪念邮资片的整包价格分别在2200元、2050元、2100元和2200元成交;“诗歌节”、“杨凌农业”、“大龙邮票发行130年”和“小岗村”整包价格则分别攀升至25000元、1500元、12000元和22000元附近。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