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特种邮票发行 邮市步入歇夏

2014年07月08日 08:3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黄梅戏》特种邮票 《黄梅戏》特种邮票

  昨天上午,继京剧、昆曲后,又一戏剧品种出现在了中国邮票上。安徽地方戏——黄梅戏正式被缩微在方寸邮票间。尽管作为国内首套使用数字中国画技术创作的邮票作品,这套邮票颇受市场关注。不过,由于目前邮市已经启动“歇夏”模式,发行首日,这套发行价为3.2元的邮票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仅上升至4.5元左右,涨幅仅为40.62%。

  《黄梅戏》特种邮票发行

  昨日,中国邮政发行《黄梅戏》特种邮票1套3枚,邮票内容分别为《天仙配》、《女驸马》和《打猪草》,全套邮票面值为3.2元。这是继京剧、昆曲邮票之后发行的又一套戏曲邮票,也是国内首套使用数字中国画技术创作的邮票作品。

  据介绍,黄梅戏属中国地方戏曲,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剧种,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特种邮票设计以影像资料和戏曲剧照为素材,确保人物服饰、姿态忠于戏曲原作。人物整体以中国工笔画技法绘制,特别是人物神态,撷取黄梅戏名家神韵,以期带给读者认同感、亲切感。用色方面,着重在黄梅戏舞台服装的基础上适当加入中国画色彩元素,使整体画面清新隽美,赏心悦目。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套特种邮票的人物原型均是老一代黄梅戏艺术家,其中《天仙配》、《女驸马》邮票的人物原型是严凤英、王少舫;《打猪草》邮票的人物原型则是丁紫臣、严凤英。

  邮市步入“歇夏”表现平淡

  虽然作为国内首套使用数字中国画技术创作的邮票作品,这套邮票颇受市场关注。但是,由于目前邮市已经启动“歇夏”模式,昨天下午记者从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的情况是,这套发行价为3.2元的邮票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仅上升至4.5元左右,涨幅仅为40.62%。

  “我这边还没有到货,但是隔壁的商铺刚刚已经卖出去了十套,价格是45元(每套4.5元),现在市场上也基本都是这个价格,毕竟现在邮市处在歇夏期,这个表现倒也算不错了。”昨天,记者在二百大收藏品市场三楼的邮票档口发现,已经有不少商户开始有黄梅戏邮票摆在柜台里销售,小吴邮票的店主吴肖平告诉记者,自己的店里估计要到周一才会到货。不过,他对这套邮票并不怎么看好:“毕竟对于收藏品来说,题材还是很重要的,相比生肖、建党、建国此类受欢迎程度较高的题材,戏曲相对比较小众,因此市场喜爱度有限,第一天能涨这么多已经很不错了。”

  作为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吴肖平同时也表示,每年6月至8月,几乎都是邮市的歇夏期,在这段时间里,市场人流稀少、成交寥寥无几、邮价每况愈下,成为全年市场最低迷的时期。不过,低迷却并不代表没有投资机会,歇夏期也是藏友们逢低出手的最好机会。

  记者:周文娟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