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市场怪相之下的市场真相

2014年07月31日 16:58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今年6月24日-7月7日在缅甸举行的第51届翡翠公盘已落下帷幕,本次公盘共计7400多份标的,最终总成交量为430亿元人民币,与2013年相比,整体涨幅在35%左右,缅甸政府对翡翠的出口控制日益加强,旨在打造缅甸国内翡翠加工业,以期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中国国内的翡翠商家正遭受原料的困扰,……以上数据的出现,人们不由的会想到:“翡翠又要涨价了!”

18k金镶满绿笑佛项坠18k金镶满绿笑佛项坠

  然而翡翠成品的情况如何呢?今年上半年北京各大珠宝城、古玩市场的翡翠销售情况显示,高价位翡翠的买卖活跃度下降,而日常消费佩戴型的翡翠市场也更加理性,价格也趋于合理。可以说,翡翠成品市场的火爆程度在降低,商家们愿意以合理的价位出货了!

18k金镶满绿翡翠福瓜项坠18k金镶满绿翡翠福瓜项坠

  导致 “面粉”与“面包”价格波动不一致这一奇怪现象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翡翠原料市场与翡翠终端成品市场始终是两个市场,翡翠原料市场价格的涨跌只与翡翠原料的供给和销售情况有关,从2011年开始缅甸翡翠公盘每年次数逐步减少,甚至一度停盘,每年翡翠原料的供给总量大幅减少,而翡翠原料买家数量有增无减,这势必导致翡翠原料的供不应求,拉动翡翠原料价格上涨;二是翡翠终端成品市场面对的是终端消费者,消费者没有原料买家的生意上的压力,他们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和实际情况进行挑选和购买翡翠,在时间上也更加自由,今天买不到可以明天再买,翡翠终端成品市场的价格不会短时间内急剧上涨;第三是近几年国内经济发展速度的放缓也影响到翡翠市场的消费总量有所下降,另外,目前中国翡翠市场也受到“反腐”工作的影响,挤掉了很多官场消费的水分,更加趋于真实的消费市场,可以说,翡翠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健康了。

18k金镶翡翠如意坠18k金镶翡翠如意坠

  虽然翡翠的“面粉”还在唱着涨价的高歌,同时翡翠成品市场却有降价的利好情况,北京博观拍卖认为现在的市场行情正是消费者入手翡翠的好机会,因此,博观拍卖组织了一批翡翠首饰精品,以市场价位在1-10万元的翡翠为主,都是一些适合日常佩戴的、种水色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并且设计感十足的精品翡翠,以无底价的形式拍卖,让普通消费者能够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优质的翡翠首饰。本场第八期“玲珑美玉——当代珠宝玉石精品拍卖会”将于8月6日-10日在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举行的上,值得有意购买翡翠珠宝首饰的消费者关注。

文章关键词: 翡翠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