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此起彼伏 逆袭低迷邮市

2014年08月11日 11:3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宝木

  回望7月,邮市面临歇夏期的冲击,但邮市并没有完全呈现整体性颓势,相反却在7月初形成企稳之兆,伴随着个品热点的层出不穷,市场似乎有些风生水起的意味,以至于今年的歇夏邮市大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新邮走势现差异

  中国邮政公布2013年上半年纪特邮票发行量后,因增量而在很大程度上对新邮走势产生了不小打击,不仅2013年新邮出现整体性的下台阶走势,也引发了2014上半年新邮价格的表现颓萎,不少新邮面世价格偏低,使得投资者望而生畏,这是导致今年歇夏初期市况低迷的原因。何况随着近年来发行的大量套票价格快速接近打折散票价位,让人不寒而栗。更让人郁闷的是,打折散票的价格仍在继续下滑,7月初1.2元面值打折票的市场价仅为0.6元,被腰斩的价格使人又回想到2007年前市场低迷的氛围。

  不过,6月中旬以来发行的新邮却冷热泾渭分明,其中小版张的走势较强,而套票表现低迷,题材好的受到市场欢迎,题材差的则遭市场遗弃。这种对待新邮过于极端的思维,自然在价格上形成了极大的落差。如“红楼梦(1)”邮票因题材重大,发行后表现强势,8月初“红楼梦(1)”小版张和小型张分别上扬到31元和12.2元,而套票却跌至3.8元,跌破5.1元面值。如此表现在其他新邮上同样惊人相似,像题材和欣赏性略逊的“唐卡”,其小版张、小型张和套票在8月初分别为21.5元、4.5元和2.7元,其中小型张和套票沦为打折票成员,7月15日发行的“水果”小版张也从14走高到17元附近。

  挂牌封片酿热点

  邮资片挂牌“文交所”的冲击波从7月份开始放大,令这个在2010年行情中被遗忘的板块绝处逢生。伴随着成交活跃、波及品种范围扩大,以纪念邮资片为主打的封片行情成为今年歇夏期邮市的亮丽风景线,并由此酿成明确的市场板块热点。鉴于邮资封片长期价格偏低,市场货源量不多,所以不少品种价格即轻松翻番,显示出低价邮品的潜在投资魅力。

  8月上旬,JP117“城运会”、JP118“经济宣言”、JP120“亚足赛”、JP122“亚洲政党”和JP124“七艺节“整箱价格分别上攀到3600元、3200元、2200元、2300元和3500元,JP139“徐霞客”、JP141“欧阳修”、JP143“杨凌农业”和JP146“八艺节”整包价格则分别攀升至4000元、4100元、7300元和7800元。

  近期小版张获青睐

  热门版张在市场上的成交量并没有很大的萎缩,且7月份以来波动频繁,形成震荡上扬格局。从板块表现分析,2012˜2013年发行的小版张上扬趋势明显,尤其是2013年发行的小版张明显遭遇资金青睐,8月上旬“第十二届人大”、“雷锋题词50年”、“中国古镇(1)”、“桃花”、“景泰蓝”和“毛泽东诞生120年”小版张分别扬升到17元、21元、38元、25.5元、36.5元和35元。在发行量增大的情况下,2013小版张于歇夏期内不跌反涨,着实让市场人士惊诧,究竟是真的有资金介入运作,还是部分集邮公司在拉高出货,相信到秋季后即会明了。

  从今年歇夏期邮市的走向看,市场抛压在5月中旬至6月中旬被市场投资者消化,其后即形成止跌回升趋势,当7月初出现邮资封片的热浪后,市场的热点即不断涌现。虽然本次热浪的出现存在着“文交所”上市背景,不过鉴于纪念邮资封片具有价格低、盘子小和筹码相对分散特征,因此一旦爆发后冲击力极强。如此,在“马年”歇夏期内邮市居然显出不寂寞的形态,多少让本来退避三舍者大跌眼镜,而这种走向能否在8月份维持并延续下去,将对9至10月份的邮市秋季走向形成重要影响,投资者需留意。

  来源:理财周刊

文章关键词: 邮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