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钞价格再创新高

2014年08月23日 09:5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在目前的钱币收藏市场上,建国钞称得上是相当引人瞩目的一个板块,其市场行情稳步攀升,价格走势也是一路上扬。7月22日,建国钞创出610元的历史新高,此后又继续冲高,接连突破700元、800元区间段,屡屡刷新纪录。8月14日,建国钞一度摸高至930元,当日最终收盘于919.4元。

  从7月下旬到8月中旬,从610元到930元,三周内建国钞的价格增长达320元(面额的6.4倍),一举突破900元大关。钱币收藏专家表示,作为我国第一套纪念钞经过十几年的沉淀与收藏、消耗,建国钞的存世量也会逐渐减少,预计未来的价格还会上扬。据收藏界人士介绍,由于钱币收藏还仅限于小众范围,加上“建国钞”本身可以用来流通,所以发行之初收藏的人并不多。一位资深藏家介绍,连号和特殊号码的“建国钞”尤其稀缺,价格还要更高,“如果能够将尾号从1到100的都收集齐全了,至少80000元往上才能拿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线上、线下均有建国钞的流通身影,然而两者却有巨大差异。当前建国钞在南京文交所电子盘的成交价接近920元,而线下邮卡币市场门店以及网上一些店铺的建国钞价格却低出不少。

  (珊羽)

  金融时报

文章关键词: 建国钞价格上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