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钞突遇好行情集体爆发:龙钞飙涨翻了一倍

2014年08月30日 09:5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千禧龙钞 千禧龙钞

  冷清了多时的钱币市场,近来突遇一波好行情。短短十来天时间,纪念钞板块突然集体爆发,价格最多翻倍,并带动了相关市场的活跃度。

  厦门业内人士分析,这波行情主要是有一批资金入场搅动,市场还远未到反转时刻。在目前整体经济还未回暖的态势下,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还是未知数。

  纪念钞突然集体爆发

  在这次领涨的纪念钞板块中,建国钞从一张300元出头,涨到了400元附近;奥运钞则从3500元跳到了5000元;龙钞更是迅猛,从1400元翻倍到了2800元。“来得有点突然,现在是卖一张涨一张。”昨日,裕鑫古玩城钱币商陈林感慨道,行情不好时,没人问津,现在价格涨起来后,成交也活跃起来。不仅本地投资者有了热情,外地来收购的人也多了起来。

  厦门钱币商白建群也表示,他们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存货,面对这样的行情自然可以好好地沾光,一些人现在甚至开始有了惜售心理。

  导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人民币版纪念钞仅发行了上述三种。在这波集体上涨之前,纪念钞板块在线下市场已经持续一年多的平稳行情。

  能否持续还是未知数

  对于纪念钞板块的突然集体爆发,陈林认为,最大的因素应该是有一批可观的资金进场。目前钱币市场已经冷清太久,基本已在底部,这些资金也是看准了,有备而来。

  白建群分析称,按照经验,这样的领涨行情一般都会带动一些周边板块,比如金银币、邮票等。

  而实际上,金银币市场也已经表现出了一些热度,而邮票更是有了较大的回暖,像生肖等一些热门品种,最近也有了30%左右的涨幅。

  “能持续多久不好说。”厦门业内人士坦言,目前藏市还远没到反转的行情,在整体经济还未明显回暖的大环境下,钱币收藏市场显然不可能一枝独秀。

  导报记者 张顺和

  来源:海峡导报

文章关键词: 纪念钞钱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