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老cd碟可卖万元

2014年08月30日 10:1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如今,藏家手中的一些音乐碟片身价飞涨,价值“千金”。一张1993年发行的某歌星原版cd唱片,发行价为20元左右,如今市价卖到了1万元,涨了500倍。上世纪80年代一些台湾歌手的cd碟片目前市价也多在千元以上。

  收藏专家认为,一张碟片开出的价格可达到几千上万元,但这种东西在市场有交易才行,否则再高的开价也没有意义。实际上,各种绝版、原版碟片更多时候是有价无市。

  文房四宝收藏走俏

  近几年艺术品收藏热的兴起,使得“文房四宝”又重新走进人们的生活,变为一种收藏品,受到藏家的热捧。据悉,清乾隆“乾隆御用”御题诗澄泥伏虎砚及紫檀盖盒在北京保利的古董珍玩专场上以1400万元成交,打破砚台拍卖世界纪录。

  业内人士认为,文房类藏品所蕴含的文化品位、传统精神以及精美工艺,无一不是吸引藏家的魅力所在,特别是曾经在拍卖中“露过脸”的精品更是走俏。就“文房四宝”市场整体价格而言,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名画邮票又掀新热潮

  名画题材的邮票今年来行情均有不错的发展势头。以《浴马图》特种邮票为例,首发当日上午,面值为3.9元/套就涨至7元/套,面值6元的小型张更是疯长到20元;而上世纪80年代发行的《簪花仕女图》,当时小型张面值2元,现在市价已突破千元大关;后来逐步发行的《清明上河图》、《洛神赋图》,再到去年发行的《步辇图》,价格逐渐看涨。

  电影胶片进入收藏市场

  随着电视的普及,从上世纪80年代起,大批老电影逐步退出放映市场,部分电影胶片进入了收藏市场。尤其是近两年来,电影胶片的价格也开始上升,其中具有特殊意义的经典影片胶片价格已达到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由于电影胶片保存不易,况且还需要放映机相配套,故目前收藏的人还不太多,但其未来的投资前景却绝对不容忽视。

  除此之外,还有电影画报、电影明信片、电影剧照、电影道具等物品都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值得人们去珍藏。

  本版撰稿孙明鑫摄影廉勇

  沈阳晚报

文章关键词: CD胶片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