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酸枝年底跌回去年6月时价格

2014年09月01日 09:41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俊)“红酸枝的价格,今年底将跌回去年6月份的水平,到明年,还将会持续再跌20%。”日前,红木藏家刘憬坤在做客大型社区网站天涯社区的在线名家访谈时,作出上述大胆预测。他认为,自从去年6月新的CITES公约正式实施,大红酸枝被列入国际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CLTES国际贸易公约附录)、限制进出口以来,其价格即在民间资本的推动下一路飙升,目前家具料已经达到几十万一吨的高位。    

  前不久,刘憬坤曾就“海南黄花梨暴跌是谣言”的话题,接受南方日报独家专访,并对红木价格飙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见报后引发业界广泛关注。为此,天涯社区广东频道与南方日报投资周刊联手策划,并特邀本报收藏版记者、资深艺术品市场观察员冯善书担任主持,利用天涯聚焦的名家在线平台再次对刘憬坤进行专访,同时邀请网友进行互动。

  刘憬坤在当天的访谈中认为,之所以预测红酸枝的价格今年会跌回去年6月水平,是因为这段时间,广西、云南等一些地方的红木老板经常打电话对他提出要约,并宣称有上等红酸枝可出手,只要有兴趣前往考察,对方将全程以高标准接待,甚至连飞机票都可以买好。刘认为这一现象非常反常——以前这帮人有什么好料,从来不会主动打电话告诉他们,因为不愁卖。而现在主动到处推销揽客,明显可以发现,已经有前期囤积了大量红酸枝的投资者开始出货,市场明显供大于求。

  刘预测,只要有资金出逃,很可能就会在市场上引发跟风出货的现象。“红酸枝价格暴跌是板上钉钉的事。根据以往的经验,不需要几个月就会跌回去年6月份的水平,到明年这个时候,还会再跌两成,而后才逐步稳定。”

文章关键词: 红酸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