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50周年纪念钞:线上线下差价超1000元

2014年09月04日 10:09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程悦

  重庆商报讯 昨天,南京文交所邮票钱币电子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国庆50周年)纪念钞报收1455元,上涨0.7%,数据显示成交13192张,成交金额1931万元。然而,记者从藏市了解到,该品种纪念钞市价约300元,线上线下差价为1155元。

  据了解,国庆50周年纪念钞为1999年发行,面值50元,与流通人民币等值,为新中国首枚纪念钞,发行量为6000万枚。发行之后很长时间市价在60元以下。2005年最低时,市价只略高于50元面值。

  今年4月2日,国庆50周年纪念钞在南京文交所开盘即报390元,较发行价300元上涨30%,收盘涨停,报390元,换手率11.05%。之后,就节节上涨,直到如今炒成了1455元天价,与藏市300元价格相比,差价超过1150元。

  不光是国庆50周年纪念钞,邮票钱币电子盘其他大多数品种挂牌成交价都存在与市场价格脱节的现象,如南京文交所2004年猴小版价格为529元,市场价为215元,三轮虎大版价格为1591.6元,市场价为660元。

  “我是不玩这个东西的。”昨天,重庆资深邮商老韩表示,电子盘适度高于藏市价,有助于引领并活跃该品种,但炒得太离谱就与市场价严重脱节,对市价没有指导意义。记者还了解到,在重庆最大的收藏品市场——中兴路市场,目前没有邮商参与电子盘炒作。不过,是否有社会投资者在电子盘所在地开户,尚不得而知。

  据了解,目前我国存量邮币卡市场估值在4万亿元左右,收藏投资者有几千万人,是除了股票交易投资者外最大的投资群体。对于新兴的电子盘,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指出,这是邮币交易的有益尝试,有利于解决变现难。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邮票钱币电子盘实行T+0交易规则有一定风险,容易被资金控盘,形成对敲对倒等非正常交易。如果不懂行的投资者盲目进入,容易在高位接盘,投资者应注意风险。重庆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郝晋珠也表示,如何进行有效监管和控制风险,是邮票钱币电子盘发展面临的难题。

文章关键词: 纪念钞差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