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文交所:促进艺术品接轨资本市场

2014年09月08日 09:22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炎黄文交所:促进艺术品接轨资本市场 炎黄文交所:促进艺术品接轨资本市场

  近来,受国际经济大环境影响,艺术品投资异军突起,成就了艺术品市场空前繁荣,成为各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作为表现艺术品作为商品存在流通的商业价值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何正确解释艺术品的商业价值,而不仅仅从价格上来展示艺术品的艺术价值呢?

  所谓艺术品的商业价值是指艺术品在市场流通过程中作为买卖商品而具有的价值,商业价值决定了艺术品的市场价格,具有相对稳定性;艺术价值是指人们在欣赏的过程中产生的精神享受,这是艺术品最本质的价值,在交易的过程中对艺术品的价格不具备直接影响,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隐形的显现出对艺术品商业价值的影响,进而影响艺术品价格的波动。在投资交易的市场行为中,我们就是要把艺术品的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完美对接,也就是现在大家讨论的艺术品资本化。详细来说是指把艺术资本应用到市场与消费的过程中,让艺术作为一种资本,产生相应的增值与财务收益,主要包括艺术品市场的构建与评估、整合其他资源过程中艺术品资本化的策略,以及艺术资本使用过程中的策略等。

  艺术品符合资本的刚性要求

  从股票、房地产到艺术品,与资本“联姻”的产业都是盛极一时的龙头产业,它们之所以受资本的青睐,正是因为符合经济增长的需求,能给资本的扩张带来强大的支撑。由于艺术品所蕴含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等属性,以及不可复制的特性,使艺术品具有很强的收藏价值,这是其他行业所不可比拟的。因此在资本的认证中,艺术品有独特的优势及魅力赢得与资本融合的可执行性。在“文化兴国”的政策指导和民众整体艺术修养的提升,艺术品投资由小众向大众的蔓延,都成为资本选择艺术品的重要因素。

  社会化、大众化、资本化是中国艺术品市场一个大的发展方向,而文化艺术资产的证券化是这一发展趋向的一个重要通道,在整个市场的发展进程上也具有战略性的意义。艺术品的资产化、金融化,同时能为艺术品投资带来很多机会。两者是一个互相依托、相互促进的关系,只有挖掘双方最有潜力的增值点去捆绑式发展,才能实现艺术品资本化的最佳效果。时下,艺术品已经作为金融资产纳入个人和机构的理财范围、成为金融工具。正如一位金融业专家所说:“艺术品投资离不开现代金融,艺术品是金融界与资本市场都不可忽视的金融产品。”炎黄文交所推出的创新艺术品投资交易平台,融合了现代金融元素,赋予艺术品投资新方式、新力量,不断在探索中求证艺术金融的真正对接,是符合时代与经济发展需求的创新力量。

  群众基础是资本的最大动力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手中的闲钱多了起来,在追求物质生活提高的同时对精神世界的丰富也比较看重。储蓄等传统的理财方式已不能满足人们对财富累积的需求,如何跟随市场的脚步,选择收益高、风险小的投资方式成为关注的热点。艺术品投资兼具以上两点优势,且能帮助精神文化的提升。

  炎黄文交所特地针对有投资兴趣但是缺乏投资经验的普通群众,开设基础投资项目,针对资金的配比额度推荐适合的艺术品进行投资。这种降低准入门槛的方式并不意味着只求投资人群的高覆盖,而是用最保险的方式来保障投资人的权益。广泛的群众基础永远是事物长远发展的动力,对于资本来说也不例外。充分调动起占社会人口80%比重的普通劳动者,将小额财富的创造力发挥出来,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凝聚力,创造出更大的财富价值。炎黄文交所的投资交易平台,除了吸引众多有投资经验的“行内人”外,普通百姓也在投资大军中占一定比例。他们看中的是炎黄文交所强大的资金技术支持,严谨的交易流程及良好的口碑。对于想在炎黄文交所入库产品的投资者,除能享受免费的“鉴宝”外,还获得签约保险支持。

  我们来关注一下炎黄文交所强大的平台交易系统,所有的交易流程向投资者公开,杜绝单方炒作、投机行为。炎黄文交所基于包含网上文化产权交易市场、文化产权项目库、资本库、文化产品产品集保中心、中介服务商与评估鉴定论证体系等内容的基础平台,打造文化权益与产权交易、文化投融资服务、文化产业孵化促进、文化产业私募并购重组服务的优势资本对接平台。利用各种资源,与银行、信托、保险、证券、基金、资产经营、担保、小额贷款等各金融机构合作,开展针对文化产业的多种形式的金融创新。

  艺术品资本化是推动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与转型的重要力量,而艺术品及其市场资源的资产化是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的核心。艺术品资本化的展开,有利于国际化的对接,对构建全球性中国艺术品市场的话语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应当支持炎黄文交所“引进来,走出去”的经营理念,不断引入国际资本支持,让代表中国历史文明的艺术品走向世界大舞台。

    来源:湖南经济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投资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