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特种邮票面市就疯狂:大版票喊价150元

2014年09月10日 10: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首次推出绢质四连张 问世7天身价激涨

  羽扇纶巾的诸葛亮被印上了邮票,却在过去一周引发了空前的投资热。据合肥市邮政公司介绍,诸葛亮特种邮票发行当天即被邮迷抢空,数量偏少的小型张四方联其身价更是蹿到千元以上。

  8月28日,中国邮政发行《诸葛亮》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8.40元。《诸葛亮》特种邮票是我国首次发行的以诸葛亮为题材的特种邮票,同时也是第二套三国题材邮票,在业内被寄望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记者从合肥市邮政公司获悉,这套特种邮票内容分别为“卧龙出山”、“鞠躬尽瘁”,小型张内容为“诸葛亮像”,边饰图案采用线条画描绘了“三顾茅庐”、“草船借箭”、“平定南中”、“诸葛连弩”、“木牛流马”、“屯田垦殖”、“泪斩马谡”、“白帝城托孤”8个故事。

  然而,仅仅时隔一周,诸葛亮特票价格连着“翻跟头”。昨日记者登录一家收藏网站查询价格发现:套票的价格飙升至6.5元附近,涨幅达到了1.71倍;而小型张的价格也上涨至15元左右,相较6元的面值上涨了150%;小版张的价格喊到了42元,大版票的身价更是飙到了150元左右。

  首现绢质四连张

  据合肥市邮政公司透露,8月28日当天,特意为发行仪式准备的邮品短短数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尤其是诸葛亮特种邮票中的小型张四方联,材质为绢质,面值24元。由于发行数量少,物以稀为贵,诸葛亮特票邮品的身价已经从首日售卖的888元,追高到了1000多元。

  合肥资深邮迷陈霞告诉记者,四连张的形式在中国历史上只出现在《世博会》和《关公》两套邮票上,而且这两套的材质都是纸质的,此番诸葛亮特票首次出现的绢质四连张,自然更能显示出其珍贵性。

  平时也爱好国画的陈霞认为,撇去市场价格来看,单论这套特票的艺术价值也不容小觑,“‘诸葛亮风情折’特意采用了鹅毛扇的造型,非常新颖,令人眼前一亮。”

  “《关公》邮票前年已经发行,规格同诸葛亮一样,2枚邮票1枚小型张一个小版张。市场价最高炒到了4000多元。”合肥市邮政公司一位负责人分析说,“疯狂的孔明”背后也不排除有跟涨的因素存在。

  作者:徐颖奇

  来源:合肥晚报

 

 

文章关键词: 诸葛亮邮票大版票涨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