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原石价攀升国内零售冷清吗

2014年09月10日 11: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收藏本文     

  刚结束的这届缅甸翡翠公盘的“标王”——一块重达233公斤、起拍价高达5.28亿元的翡翠毛料最终成交价几何?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原石最终并未公开成交。不过从成交数据来说,原石总体仍保持三成以上的涨幅,这使前去拿货的内地商家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在昆明举行的石博会上,许多参展商也祭出“打折”法宝。“由于进价贵,即使折扣力度很大,消费者也往往不买账,更何况大家历来有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行家胡先生认为,真正搞收藏的人不会到批发市场和展销会里淘货,因为觉得不上档次,而大众消费群体又无法接受高价,所以市场成交的尴尬可想而知。

  转走拍卖、私人洽购的高端路线

  “翡翠成交量的确跌了,但是没有某些文章说的跌7成那么离谱。事实上这种数据很难考究,因为要具体看翡翠的档次,目前的情况是低端的受影响最大,高端的相对好些。翡翠涨了好多年了,现在回调一些也属于正常现象。”业内人士黄女士认为,现在走拍卖、私人洽购路线的高端翡翠越来越多。“如果你手里面掌握了稀缺的高端货,那还是不愁卖的。三四年前我看过一件满绿的原石,直径二三十厘米,当时要2000多万元,我觉得很贵。今年有人拿当时1/6的薄薄一件,价格都要700万元,可见高端货的表现还是比较坚挺的。”她表示,最近通过拍卖和私洽流通的高档翡翠一直没有断过,也有不少投资楼市和股市的人把资金分过来投资这块。“现在许多有资金实力的人出于保值的考虑,不希望拿太多现金在手,总会寻找一些经得起考验的收藏品,所以现在许多资源型藏品才这么火。”她还感觉到,现在行情不如之前旺了,但流出市场的好东西却多了起来。“一些老藏家捂盘惜售了很久,现在想套现,而那些资金充裕的客户又愿意接手,所以我没感觉到市场有多差。”

  (广日)

 

文章关键词: 缅甸翡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