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邮票价格暴涨 业内:谈邮市整体回暖为时尚早

2014年09月15日 09:53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 从5月开始,邮市就进入了“歇夏”行情,市场偏弱人气低迷。但立秋后,伴随着热点新品种的层出不穷,部分热门邮票一月内价格上涨数倍,邮卡市似乎有了不少回暖迹象。

  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的《邓小平同志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四枚,面值5.40元。而小版张(含2套邮票)市价已在40元以上,较面值10.80元溢价近400%。又如面值10.2元的“红楼梦”小版张,昨日市场成交价在35元左右,每版上涨了25元。7月15日发行的“水果”小版张,虽然题材和欣赏性稍逊,也从面值10.8元涨至22元,上涨了1倍。

  此外,最近福州邮市中最火的莫过于《诸葛亮》特种邮票。发行时单枚面值为1.2元,在市场已被炒到6.5元,涨幅近2倍;而其小型张的价格也上涨至15元左右,相较6元的面值上涨了150%。

  记者了解到,从7月初出现邮资封片的热浪后,除今年发行的新邮部分热门品种上涨外,最近两年发行的小版票最近一个月以来价格全线上涨,市场热点不断涌现。如“猴赠送版”“二轮蛇大版”“中国古镇”“招商局”和“景泰版票”等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过完“歇夏期”,邮币卡市场将迎来第四季度的传统旺季。据介绍,邮币卡市场每年中秋国庆过后都是传统旺季,而最后一波“行情”都会在元旦左右开始,直至正月十五前后结束,因春节期间礼品的消耗增加,这也算是一种“辞旧迎新”。“这段时间新品种层出不穷,接下来还有《长江》特种邮票,业内比较看好其升值空间。”福州某邮币卡商家表示,每当有新的邮品发行,价格出现短暂上涨,业内就有邮票市场回暖的声音传出,而目前这一论调再度风起。

  针对目前的邮市,一些乐观者认为,前几年邮币卡市场过度溢价,目前溢价已通过市场自我调节回归至合理范围内,因此整个2014年被形容为“挤水”行情,多品种价格已接近触底,基本不会再有大幅下调的空间。

  不过邮市上也有不少玩家认为,虽然部分邮票回暖甚至出现了两三倍的巨大涨幅,目前谈邮市整体回暖仍为时尚早。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在发行量增大的背景下,新邮品种大幅涨跌,不排除有资金介入人为炒作。这种走向能否延续下去要看十月的走势,投资者需谨慎入市,切不可盲目跟风追高。”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文章关键词: 邮票暴涨邮市回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