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爱由心生》明信片错版两月涨了32倍

2014年09月18日 10:13   天山网  收藏本文     

错版邮品 错版邮品

  专家提醒:高位震荡有风险别盲目进入

  亚心网讯(记者曲媛媛摄影报道)在市场中沉寂多年的《爱由心生》错片,如今正在上演收藏神话。

  过去两个月,《爱由心生》错片成功褪去几十元的交易价,以123元的价位在电子盘中起跑,并在第56天突破4000元关口,以32倍的涨幅赚足了人们的眼球。

  7月20日,《爱由心生》错片以123元的价格在南京文交所挂牌上市,四天后,交易价为212.9元。进入8月份以后,《爱由心生》错片突破千元关口,8月中旬,价位迅速跳过2000元、3000元。9月13日,以4043元的收盘价告诉投资者,《爱由心生》错片,涨得就是这样让人无法理解。

  要知道,2014年年初,这张明信片的价位不过百元左右,个别时间,现货市场交易价在七八十元。由于其面值只有1元多,所以被乌鲁木齐的不少藏友视作普通型,批量持有该明信片现货的藏友寥寥无几。

  南京文交所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也许是受到《爱由心生》错片的“感染”,近两个月来,其他一些在2014年7月上市的邮资片,市场表现也是风声水起。比如,物理年邮资片,7月4日以4.5元挂牌,如今正走近60元的交易价;7月10日,亚洲杯邮资明信片以1.8元的价格挂牌,目前已逼近30元。此外,亚洲杯邮资片、法律大会片等各色明信片的价格都在以火箭般的速度上涨。

  钱币、邮票资深专家沈宇霄对《爱由心生》错片等邮资片大涨的行情持有几分担忧。他表示,《爱由心生》错片价格飞涨已经构成了高位震荡的态势。这是因为前段时间的行情大涨为其快速集聚了人气,从而让其身价突飞猛涨,但如此夸张的涨幅已经脱离了理性范畴。从目前的行情看,很可能出现价格回调。投资者此时如果涉足,风险系数较高,所以一定要谨慎。

  鉴于当下邮资片以及其他部分钱币、邮票品种价格高位运行的风险,南京文交所9月12日发布了交易风险提示的紧急公告。其中提到:“为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人利益,本中心有可能根据交易情况,对相关交易藏品采取停牌措施。”

  据了解,《爱由心生》错片发行于2008年10月9日,为中国邮政2009年贺年(有奖)明信片,系邮政片的一种。

  这张明信片的明显错处在于右侧,一位正在作画的姑娘有两个左手臂。该片曾在发行一个多月后被一些细心的人发现错处,国家有关部门很快做召回处理,市场存量减少,初步估计,存量在十万张左右,较之其他明信片千万份的市场量来说,可谓物以稀为贵。

 

文章关键词: 乌鲁木齐《爱由心生》明信片错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