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所邮币电子盘暴涨之后暴跌

2014年09月24日 11:08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刘志飞(理财主笔)

  投资市场,暴涨之后,随之而来的往往是暴跌。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交易的邮币品种正经历这一过程。经过一轮持续性暴涨之后,南京文交所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向全体投资人会员开展再托管业务”,市场闻讯暴跌。大部分品种已经持续下跌超过一周,虽然相比此前的上涨,这个跌幅不算什么,但经过这轮下跌,让此前冲动的投资者清醒了许多。

  连续出台政策为市场降温

  针对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挂牌品种此前的一轮疯涨,为了给市场降温,防范市场风险,交易中心近日连续出台政策,先是决定取消交易手续费买卖双向各0.2%的优惠。自2014年9月15日起,将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恢复为买卖双向各0.3%。接着又公告称拟对该中心挂牌交易藏品向全体投资人会员开展再托管业务,该中心全体投资人会员均可提交《入场登记申请书》。两道金牌一出,交易中心大部分品种连续暴跌。部分此前涨幅较大的品种,甚至连续多个跌停。

  此前,南京文交所的交易规则是:二次托管的资格须在电子盘上持有托管品种30%(含)以上的仓位。这将大部分散户投资者拒之门外,也为庄家操作提供了便利。而取消了这个门槛,对电子盘市场来说,一个直接的结果是会迅速扩容,短线利空。不过,长远来看,对市场的健康发展或许并不是坏事。

  短期利空 长期利好

  对于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近期的大幅震荡,邮币卡专家如意认为,经过连续直线暴涨之后,适当休整以减缓上涨斜率是必然趋势。再说钱币邮票指数本身一直存在调整的压力,经过上周的调整,本周大盘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这种震荡回调也并非坏事,无非是延缓上升的速率,拉长上行的时间。

  如意表示,南京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目前对火热行情进行适当干预,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可以有效防止今后可能出现的连续性暴跌,可以通过此次市场行情的上下大幅波动让入市交易者切身感受到风险的存在,这对文交所邮币卡交易中心长远的健康发展十分有利。通过这一系列的调控手段,估计像原先那样陡峭的上升趋势会有所改变。原先买到即赚到的情形也将难以出现。经过本轮下跌调整,参与价值才会再次凸显出来。只是对参与者而言,今后具体品种的选择将更为重要,齐涨共跌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今后那些精品品种、目前在电子盘的交易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相差不大的品种,可能更安全,也更容易。

  某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放开托管对量大的品种的冲击可能会大一点,对量少的品种的冲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些量少品种本来就没有多少量,放不放开托管对价格的影响并不直接,而且放开托管以后,所有的货都在电子盘上,投资时更不要考虑现货市场对电子盘价格的冲击,因此更有利于电子盘价格的提升。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暴跌暴涨电子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