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邮票不到一小时卖完

2014年10月02日 09:2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逄鑫珊 ) 9月3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一套4枚,拉开了该系列邮票的发行序幕。当天在热河路上的青岛市邮政局集邮公司,套票不到1小时便告售罄。值得注意的是,购票群体中难觅年轻人身影。

  当天7时30分,市邮政局集邮公司营业厅门外,就有12位市民排队等候,其中有8位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4位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市民刘先生表示,现在年轻人玩邮票的越来越少了,只有像他们这样年纪的老票友还一直保持对邮票的热衷。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中华孝道(一)》特种邮票一套4枚,图名分别是“孝感动天”、“涌泉跃鲤”、“替父从军”和“学医疗亲”,分套票跟邮册两种形式向社会销售。这套票按面值售价为5.4元,邮册售价为358元。业内人士预计,该系列邮票将发行6组(每组4枚),完整展现中国传统的“二十四孝”故事。

  “我盯这个票好几天了,孩子工作挺忙没空来,我就早爬起来排队。”67岁的市民王女士说,“这是给小孙子准备的,让他从小就养成孝敬老人的习惯。”

  8时30分营业厅开门纳客,还不到9时30分,《中华孝道(一)》套票就售罄了,仅剩几套邮册。

  青岛市邮政局集邮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政介绍说,该套邮票契合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因此引起了广大市民对孝老敬老的共鸣和对集邮的兴趣。

  海军集邮研究会会长纪墨认为,这套票是发行系列票中的第一组,一般来说,第一组受关注的程度往往比后发行的几组要大 ,所以收藏价值不言而喻。(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 邮票孝道集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