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器金银币到底后劲如何

2014年10月04日 09:4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截至目前,青铜器系列金银币已经发行到了第三组。诸如此类经典题材的金银币,一般建议长期集藏,“以时间换空间”。因此,青铜器系列金银币的“后劲”到底如何,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焦点。如果冷静、理智地去看待、分析,我们会发现青铜器金银币具备了不少增值要素。

  首先,青铜器金银币自第2组起启用了仿古工艺,不仅为其中三枚银币增添了非凡的气质,更为整个系列赢得了声望与热度上的优势。

  其次,青铜器第三组各规格金银币较前两组均有25%-50%不等的减幅。根据以往经验,同系列金银币鲜有缩量先例,在“以量为王”的集藏市场,此举无疑提振了市场对青铜器系列金银币的信心。

  另外,青铜器金银币(第3组)的零售指导价也较前两组有了一定幅度的下调。这种下调既摊低了收藏与投资成本,也为后续市价的提升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与此同时,根据发行计划,青铜器系列金银币将于2015年起暂停发行。估计此次暂停将会持续一段时间,而这更赋予了市场足够的时间来沉淀与消化。如果等到牛市重发该系列,市场对其的需求就会呈爆发式增长,届时青铜器系列的前三组或将“一币难求”。

  另据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常州金店负责人介绍,其实早在1981、1992及1993年,我国就曾发行过题材相似的“中国出土文物(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其在2005至2011年间价格上涨超过10倍,即使是在目前金银币行情较为低迷的大势下,价格依然坚挺。显然,该套出土文物金银币的历史走势能够对青铜器系列金银币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最新投资资讯

  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的“2015乙未(羊)年贺岁银条”现已正式上柜。包含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5种规格,成色99.9%,权威发行、经典设计,并附有中国金币总公司出具的防伪鉴定证书,是投资、收藏、馈赠之佳选。

  常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 青铜器金银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