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组《中国梦》邮票身价都翻番

2014年10月08日 10:3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业内人士认为第一组邮票的前景好于第二组

  国庆期间,记者走访市内多个邮票市场发现,中国邮政9月20日发行的《中国梦》第二组系列邮票《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受到岛城集邮爱好者的追捧,目前的售价已经高出面值不少。不过,由于该系列邮票存在着“增发”的可能,因此未来升值空间或受到影响。

  国庆助“梦”飞涨

  国庆期间,记者来到昌乐路文化市场了解到,大部分邮币社里的《中国梦》系列邮票已售罄或存货不多。李子邮币社店主李生元认为,“主旋律”题材邮票、生肖邮票等都是市民喜闻乐见的品种,如果设计感强的话,除了吸引集邮者,也会吸引非集邮爱好者购买。

  除了《中国梦》特种邮票的题材受追捧外,首发时间恰逢国庆节,也为其增加了销售量。在记者走访期间,购买邮票的市民中有三分之一是买《中国梦》系列的。“中老年人多是买单套的,自己收藏;也有不少年轻人一口气买七八册当做礼品用。”李生元表示。

  据大方邮社店主方建国介绍,《中国梦—民族振兴》套票一套4枚,面值4.4元,上市后单套售价曾攀升至10元以上,目前在8元以上。而去年发行的《中国梦》系列邮票的第一组邮票《中国梦—国家富强》,面值4.4元,目前单套售价9元左右。

  增发或让“梦”贬值

  邮票升值与否,除了本身的题材、设计等因素外,发行量的多少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据悉,《中国梦》邮票将发行3组 ,目前业内根据各地销量,推测出这套邮票的发行总量大约在 1600万套左右。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一套邮票的发行量普遍在 1000万套左右,如果《中国梦》邮票发行量1600万套,显然已经超标了50%以上。纵观1993年到2000年发行的邮票,所有“垃圾票”的发行量都超过2000万套。

  江南邮社店主朱先生说:“新邮上市,如果市场反映很好,后期会增加邮票的发行量,而这势必会影响邮票未来的涨幅。《 中国梦—国家富强》在青岛首发时发行量就很大,但作为龙头品种,但是难保未来不会增加发行量,而《中国梦—民族振兴》邮票也一样,所以这套邮票的升值空间可能会受到影响。”

  对于《中国梦》系列邮票今后的前景,海军集邮研究会会长纪墨对其持乐观态度,并认为《中国梦》第一组邮票的收藏价值与纪念意义远大于第二组 。他同时表示,对于该系列邮票,市民还需理性对待并持谨慎态度,应该更多地将目光集中在邮票本身的文化上来,从收藏投资的角度来说,更应当放平心态。

  本报见习记者 逄鑫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章关键词: 邮票中国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