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羊年金银币发行 三款邮资明信片面世

2014年10月13日 11:2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李天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4年的邮币卡市场行情过了国庆长假后,就迎来了最后三个月的交易时间,礼品买盘能否有一定程度的复苏,仍然是近期的看点之一。今年邮币卡市场行情之所以能够在逆境中风生水起、再起波澜,完全得益于各地邮币卡电子盘的积极进取、推波助澜,尤其是其中的龙头——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运行到现在,刚好满一年的时间。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一年的运行时间充分说明,电子盘邮币卡行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符合邮币卡行情在新形势、新条件下的创新发展,因此而有美好的未来。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于2014年9月29日发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一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详情如下:编号:JP192。

  图序:(1-1)。图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一周年明信片。邮票面值:80分。明信片规格:165×115毫米。版别:胶印。

  防伪方式:防伪油墨、缩微文字。设计者:刘冠丛。责任编辑:干止戈。印制厂:北京邮票厂。售价:1.20元。发行量:85万枚。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出售,售完为止。

  中国邮政于2014年9月29日发行《家书》普通邮资信封2枚和邮资邮资明信片1枚。详情如下:信封、明信片邮票图名:家书。

  产品类别:信封(C5)。规格:229×162毫米。邮票面值:4.20元。邮票规格:44×33毫米。售价:4.60元。产品类别:信封(DL)。规格:220×110毫米。邮票面值:4.20元。邮票规格:40×30毫米。售价:4.60元。产品类别:明信片。规格:165×115毫米。邮票面值:3.80元。邮票规格:36×27毫米。售价:4.10元。版别:胶印。设计者:于秋艳。责任编辑:杨晓栋。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中国邮政于2014年9月30日发行《烈士纪念日》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详情如下:编号:JP193。图序:(1-1)。图名:烈士纪念日。明信片邮票面值:80分。明信片邮票规格:34×26毫米。明信片规格:165×115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油墨、缩微文字。设计者:邢文伟、原艺珊。资料提供: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责任编辑:沙志辉。印制厂:北京邮票厂。售价:1.20元。发行量:150万枚。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出售,售完为止。

  中国邮政于2014年10月7日发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3枚,面值均为1.20元。详情如下:志号:2014-24。图名:(3-1)J艰苦创业、(3-2)J维稳戍边、(3-3)J再创辉煌。邮票规格:40×30毫米。齿孔度数:13度。整张枚数:15枚(5套,3枚连印)。整张规格:150×190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设计者:李群、刘晓磊。摄影者:吕大刚。资料提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新华社。责任编辑:王静。印制厂: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出售办法: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和www.cpi.net.cn网站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于1954年10月,作为建设新疆的重要力量,60年来,兵团广大干部职工扎根新疆,以屯垦戍边、造福新疆各族人民为己任,成为中央支援地方、内地支援边疆、兄弟民族相互支援的有效形式,发挥了“建设大军”、“中流砥柱”、“铜墙铁壁”的作用。进入新世纪,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机遇和挑战,兵团始终把推进科学发展和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邮票第一图“艰苦创业”,表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大干部职工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第二图“维稳戍边”,表现兵团在保卫国家安全、增进各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稳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三图“再创辉煌”,表现兵团坚持科技创新,在治理沙漠,建设现代化新城,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取得丰硕成果。

  具体的邮市行情方面:国庆长假期间,1日至3日,上海卢工邮币卡市场休息没有交易,4日以后交易才恢复正常,随后人流开始逐日增加,市场成交也开始慢慢恢复。近日个别邮票品种市场价格不断创出新高,比如2013小版中的母亲节小版,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235元处。就2013小版而言,近期在跌势中比较抗跌,值得继续关注。

  币市方面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10月10日发行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

  以下12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盘羊造型衬以装饰羊首纹样,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

  3.110克(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5.552克(1/2盎司)梅花形金质纪念币、10.368克(1/3盎司)扇形金质纪念币、155.52克(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31.104克(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31.104克(1盎司)梅花形银质纪念币、31.104克(1盎司)扇形银质纪念币、155.52克(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

  以下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羊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

  3.110克(1/10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155.52克(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31.104克(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155.52克(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

  二、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

  (一)3.110克(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110克(1/10盎司),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20000枚。

  (二)31.104克(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1.104克(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0枚。

  (三)3.110克(1/10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110克(1/10盎司),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20000枚。

  (四)31.104克(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1.104克(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20000枚。

  (五)10.368克(1/3盎司)扇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0.368克(1/3盎司),外圆半径51毫米,内圆半径36毫米,圆心角30度,面额1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六)31.104克(1盎司)扇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1.104克(1盎司),外圆半径85毫米,内圆半径60毫米,圆心角30度,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80000枚。

  (七)15.552克(1/2盎司)梅花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552克(1/2盎司),外接圆直径27毫米,面额2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8000枚。

  (八)31.104克(1盎司)梅花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1.104克(1盎司),外接圆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00枚。

  (九)155.52克(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5.52克(5盎司),规格64毫米×4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枚。

  (十)155.52克(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5.52克(5盎司),规格80毫米×5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十一)155.52克(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5.52克(5盎司),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枚。

  (十二)155.52克(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5.52克(5盎司),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十三)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公斤,外接圆直径100毫米,面额10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18枚。

  (十四)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公斤,直径100毫米,面额3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

  (十五)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2公斤,直径110毫米,面额20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枚。

  (十六)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0公斤,直径180毫米,面额100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8枚。

  三、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卡市方面

  2014年9月27日下午,超过150名地铁文化之友俱乐部的会员欢聚在虹梅商务大厦8楼,参加俱乐部举办的会员大型活动。下午2点,主持人——地铁文化之友俱乐部主任李明海先生宣布会议议程。主要议程开始前,李明海先生首先感谢会员们在金秋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积极参加俱乐部的活动,其次是感谢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传媒事业部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最后是感谢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幕后工作的人员。主要议程开始后,李明海先生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俱乐部新近创办的《地铁卡之友》杂志,并且高兴地告诉会员,《地铁卡之友》杂志目前已经进驻沪上数家五星级宾馆,同时,近期还在与机场方面联系,可能在近期就可以安放到沪上两大机场的贵宾厅,他希望会员们积极为杂志撰稿,使得《地铁卡之友》杂志的质量能够不断得到提升。第二位做主题发言者为沪上资深地铁卡收藏者徐丙华先生,他结合自己近20年的地铁卡收藏经历,谈了不少收藏地铁卡的经验体会,对听众的启发非常大,尤其是他讲述的红磨坊地铁纪念卡错卡的发现过程,更是趣味横生,耐人寻味。随后是国内地铁卡、交通卡收藏第一人史海舟先生的发言,他勉励收藏地铁卡时间不长的卡友,只要用心耐心去收藏,收获肯定会超过想象。不仅可以收获地铁卡卡识和卡品,更可以收获卡友之间真挚的友情,还可以通过收藏地铁卡,结识到不少卡友。最后发言者是地铁文化之友俱乐部副主任李龙先生,他首先介绍了听众们非常关心的近期上海地铁纪念卡的行情,他高兴地说,由于上海地铁纪念卡不久的将来可能要在交易所邮币卡中心挂牌上市交易,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上海发行的一些低价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品种的市场成交非常好,市场价格也因此而大幅上涨,收藏投资者普遍有惜售现象。接着,李龙先生又向听众介绍了上海地铁纪念卡在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最新进展情况。会议主要议程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的抽奖活动,抽奖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十余位会员成为当天活动的幸运者,奖品均为地铁卡,部分则为非常紧俏的地铁纪念卡,每位获奖者均留下了合影。应部分会员的要求,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相关人员对地铁卡挂牌上市交易的规则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听众们的提问。

  来源:上海商报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邮票地铁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