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行羊年金银币

2014年10月21日 08:0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其中,发行量最大的为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总计22万枚;发行量最小的是10公斤金币,仅18枚。2015羊年生肖金银币与2014马年生肖金银币在发行数量方面持平。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其中,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1/2盎司梅花形金质纪念币、1/3盎司扇形金质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1盎司梅花形银质纪念币、1盎司扇形银质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银质纪念币、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等12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盘羊造型衬以装饰羊首纹样,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1/10盎司和5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1盎司和5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等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羊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

  来源:中国黄金网  唐曼曼

文章关键词: 金银纪念币央行中华人民共和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