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系列连环画在开封府首发

2014年10月22日 08:06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牛枚

  本报讯“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10月18日上午,伴着著名电视连续剧《包青天》的主题曲,《包公》故事系列连环画在开封市开封府景区举行首发式。

  包公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忠孝、爱民、公明、清廉”的光辉形象深入人心。这套《包公》系列连环画即取材于清代章回体小说《三侠五义》,共分六集:分别是《乌盆案》、《狸猫换太子》、《五鼠闹东京》、《铡庞昱》和《秦香莲》。

  绘者洪哲和隗刚分别来自黑龙江哈尔滨和山东济南。洪哲说,他对包公的崇敬源于幼时听到的脍炙人口的包公故事,自小就有画包公故事的理想,但担心画技差,屡次放弃念头。成功创作几部连环画后,他找到好友隗刚,重提旧梦,两个好友一拍即合,即伏案两个春秋,完成了这套画工精美,图文并茂的《包公》系列连环画。

  “清名远播,府内仍张三宝铡,高悬明镜,民间永念一青天”,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包公一直是正义的化身,包公文化也是中华民族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对包公精神的敬仰和继承,已成为世界华人的共同情怀。当天下午,不少客属恳亲嘉宾现场收藏了这套连环画。

 

文章关键词: 连环画包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