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元玉器鉴定价值不到1万

2014年10月23日 12:1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帮办记者 张驰

  市民李同学投诉:上个月21日,我在南海狮山合信广场的超市中购物,结账时被告知抽中了大奖。超市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奖品是一件玉器,原价39800元,中奖后只要3980元就可以买走。我没多想,就买下来送给了我妈妈。一个懂古玩的朋友看到后说我被骗了,这块玉就值几百块。我去鉴定后被告知,这块玉确实没有卖家说的那么值钱。我觉得卖家欺骗了我。这是我存了很久的钱,难得帮家里人买的一点东西,心里很不是滋味。

  调查鉴定机构估价1万多元

  李同学购买的玉器来自狮山合信广场广场内一家叫做锦碧珠宝的商铺。记者看到玉器为水滴状,带有银质项链。在附赠的“鉴定证书”中记者看到,玉的材质是和田玉(碧玉)。从李同学留下的发票中记者看到,该款玉器确实被标价39800元,最终被以3980元的价格买下。在怀疑了玉器的价值后,李同学前往广州的一家鉴定机构付费进行了鉴定。该机构的专家认为,玉器确实是和田玉(碧玉),而且玉石的块头和润度还是可以,但是玉器的价格是不固定的,总体价格在1万块多一点,性价比还是比较低。这个鉴定结果让小李心中十分不满。

  处理包装完整 可退货

  消费者协会:消费者协会的一名相关负责人称,出售玉器的超市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需要消费者到消费者协会递交书面材料、消协介入调查后才能得出结果。如果消费者对商品的价格不满,消协也会协调买卖双方,完成退货的过程。玉器的价格随市场而定,物价局也没有为其硬性定价,存在价格波动是正常的。

  玉器协会:估价无意义

  佛山南海平洲玉器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称,鉴定机构只能鉴定玉器材质的真假,其对玉器作出的估价是没有意义的。

  合信广场:记者电话暗访时,一名黄姓负责人称,在玉器出售过程中的各个渠道,玉器的价格确实有波动。同时她承诺,如果消费者对商品价格不满,在保证物品、商标等完整的前提下,可以在若干工作日之后前往市场退货。

文章关键词: 玉器鉴定价值消费者协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