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0套纪特邮票亮点纷呈:西游记首次亮相

2014年10月30日 09:4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2015年新邮预订海报(图片由省邮政公司提供) 2015年新邮预订海报(图片由省邮政公司提供)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记者10月29日从新邮预订通气会上获悉,中国邮政2015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已出台,全年安排发行新邮30套,包括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事件题材、《西游记》等传统文化题材、“中国梦”系列等经典题材以及《瘦西湖》等风景名胜题材,可谓亮点纷呈。

  重大事件值得纪念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国邮政安排发行两组纪念邮票,第一组于8月15日日本投降日发行,全套8枚;第二组在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胜利纪念日发行,全套2枚邮票、1枚小型张。

  此外,还有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邮票(全套2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邮票(全套3枚)、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全套3枚)、新文化运动一百周年(全套2枚)等重大事件题材,令人期待。

  明年9月20日,将发行全套4枚的《中国梦·人民幸福》邮票,“中国梦”系列三组邮票(前两组题材分别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至此圆满收官。

  传统文化入画方寸

  传统文化邮票历来是集邮爱好者收藏热点。“将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等传统文化纳入邮票题材,也是未来趋势。”据省集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继2014年发行《红楼梦》第一组邮票后,2015年将发行《西游记》第一组(全套4枚邮票、1枚小型张)。

  中国邮政继近年发行《富春山居图》(2009年)、《捣练图》(2013年)、《浴马图》(2014年)邮票后,2015年将发行唐代传世名画《挥扇仕女图》邮票(全套3枚、1枚小型张)。古代文学题材方面,将发行《诗词歌赋》邮票4枚和《中国古代文学家》(第四组)邮票4枚。此外,还有《故宫博物院》、《包公》等题材。

  根据发行计划,明年还将发行全套6枚的《二十四节气(一)》特种邮票,展现时令节气。

  邮票上看风景名胜

  明年是扬州城庆2500周年,中国邮政安排在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发行《瘦西湖》特种邮票(共3枚)。这已是瘦西湖景致第三次入画方寸,前两次分别是1998年中国、瑞士联合发行的《瘦西湖和莱芒湖》特种邮票、2007年发行的《扬州园林》特种邮票中的徐园。

  明年还将发行《黄河》、《钱塘江大潮》、《清源山》等展现中华风景名胜的纪念邮票。其中《黄河》邮票共9枚,第一枚展现的“黄河第一湾”位于我省若尔盖县唐克乡,涉及四川题材。

  此外,明年还将发行《感恩父亲》、《环境日》等纪念邮票。

 

文章关键词: 邮票纪特西游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