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迷可享预订购买下单一条龙

2014年10月30日 10:4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青年报  作者:刘春霞

  本报讯

  每到新邮发行时,邮迷们总是在各大邮政网点门前排起蜿蜒长队。不过,今后这种情况将得到极大缓解。昨天,邮政部门宣布,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http://jiyou.11185.cn)将于11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营,这意味着中国邮政将首次实现新邮预订的线上办理。对广大集邮爱好者来说,今后购买邮票将能享受到在网上预订、购买、下单、送货+自提等一站式服务。

  集邮网上营业厅下月上线试运营

  长期以来,集邮爱好者“淘”邮票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到邮政网点或到邮币交易市场,无论哪种方式都比较耗费体力和时间,遇到发行热门邮票甚至还要彻夜排队。而今后,邮迷们坐在家里动动鼠标就能将心仪的邮票“收入囊中”。

  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11月1日,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将正式上线试运营。这将是中国邮政以客户为中心搭建的集邮交流、票品欣赏、集邮文化传播、诚信交易于一体的集邮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并首次实现新邮预订的线上办理。

  从11月1日0时起,广大集邮爱好者即可登录集邮网上营业厅,通过实名注册成为会员用户,就可以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新邮预订、新邮零售、集邮品销售、原地邮品实寄等全面服务,享受“预订、购买、下单、送货+自提”等一站式服务;更可以体验网上交流互动、文化收藏类期刊阅读、信息推送等会员增值服务。

  未来还将实现网上个性化定制

  邮政部门介绍说,集邮网上营业厅上线后,为广大集邮爱好者提供了另外一种渠道,“线下营业网点的服务还是会保留,毕竟有些老人不太会上网,网上营业厅只是给邮迷另一种选择。”为保障用户能够顺利、便捷地预订新邮,自网厅上线当日,老预订户(即持有2014年预订折的用户)即可办理新邮预订业务。据悉,本次线上新邮预订业务共推出套票、小版票、大版册、纪念邮资封片等10种预订种类供用户选择。

  青年报记者昨日在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看到,为感谢广大集邮爱好者的支持,中国邮政还将举行线上送礼抽奖回馈集邮用户活动,对上线后下单满100元的用户赠送网厅开业纪念封,同时举办定时抢购稀缺邮品活动,并在11月1日至12月20日期间,对全场订单进行抽奖,以大量珍贵邮品作为奖品回馈用户。

  邮政部门表示,未来,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还将实现网上邮展、个性化定制、集邮品拍卖、寄售、代购、社会资源产品销售等延展性功能。

 

文章关键词: 网上营业厅集邮新邮预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