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条卡引收藏热 重庆一张最高12000元

2014年11月05日 08:20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收藏店杨先生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磁卡集” 收藏店杨先生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磁卡集”

  本月开始,磁条卡将逐步停发,如果你认为这些“退役”的磁条卡只能被银行回收,那就错了。记者昨天了解到,磁条卡已逐步变成收藏热点,重庆收藏品交易市场上价格最高的一张磁条卡高达12000元。

  不过奇归奇,记者同时了解到,一些商家甚至在回收未销户的银行卡,并高价出售用于不法用途,专家建议,废弃卡最好在银行进行销户。

  市场 磁条卡成收藏新宠 最高12000元/张

  记者走访中兴路收藏品交易市场发现,真有不少银行卡收藏店,其中一家店店主杨先生向记者展示“磁卡集”,里面装满了各种银行卡。“我们主要收藏银行卡,几十本册子可以选,一共上千张。普通卡1~100元不等;高档卡,最高的5000元/张。”杨先生介绍称,经其售出的重庆农商行江渝信用卡钻石卡卖价就高达5000元。而之所以值钱,杨先生称,因为该卡要求存款达500万元才能申办,所以发行量很小,收藏价值大。

  随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一家名为“山城收藏”的店铺,各种价位的磁条卡都有,其中特别醒目的是号称“真正黄金制作”、由工商银行发行的奥运纪念珍藏卡,交易价12000元。“物以稀为贵,这张卡材质本身就是黄金,加上发行量特别少,价值不菲。”上述收藏品店负责人说,目前国内价格最高的是中国银行发行的第一张信用卡“金珠海”,价格已经近30万一张了。

  销量 交易多为以卡换卡 重庆藏家少

  “实体店主要是用于收购,重庆的藏家相对较少,外地的藏家多,所以销售主要靠线上网店。”上述店主杨先生说,网上展示的磁条卡多为价位上百元上千元的,最近磁条卡又成收藏热点,前几天外地有位藏家直接一册一册地买,包含两三百张银行卡。

  “重庆专门做银行卡收藏交易的没有几家,所以我们的销售重点都在网上。”中兴路收藏品交易市场另一位店主廖先生说,磁条银行卡爱好者多以卡卡交换进行交易。实习记者 马君如 摄影报道

  业界

  银行卡收藏注意三点

  “银行卡的确有收藏价值,磁条银行卡的收藏也不是才兴起的,而是近几年就已经兴起。”重庆收藏协会副会长唐肇新介绍,具有收藏价值并且值钱的银行卡主要考察三方面内容。

  “第一是否具有历史性,银行卡从磁条卡时代走向芯片卡时代,本身具有收藏背景;第二是否具有艺术性,在特殊的节日银行发行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卡就有收藏价值;第三材质是否具有科技含量,比如纯金制作、比如用高新技术制作的指纹识卡等。”唐肇新说,发行量、品相、发行时间等也是决定银行卡价值高低的因素。

  灰色交易

  未销户的卡 一张要价800元

  除了用于收藏,网上还有商家专门销售未销户银行卡用于不法用途。记者在网上搜索出多家银行卡买卖商家,他们有各大银行尚可使用的银行卡出售,要价600~800元不等。“你可以通过这些卡过黑账、做生意、送礼收礼等。”万州某卖家直言,并称其所卖银行卡安全有保障。

  “销户的借记卡银行都会收回并销毁,信用卡持卡人可自行网上注销。”重庆银行渝北支行营业部经理樊宇提醒,废弃卡最好在柜台销户,虽然剪掉磁条也能消磁,但不保险,如果银行卡流通到市场上,磁条卡容易被复制,并被不法分子利用。实习记者 马君如

 

文章关键词: 银行卡磁条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