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下跌:金银币重头戏生肖纪念币怎么玩

2014年11月13日 11:2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公斤 1公斤"土豪银"和1公斤梅花"土豪金"

  寻宝图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许悦

  近期,国际金价跌至几年来的新低,拖累金银币市场价格也不断走低。但由于每年金银币市场最重头的品种——生肖纪念币近期上市,带动了整个市场表现活跃。全套羊年金银币大至10公斤的“土豪金”,小至1/10盎司的小金币,到底哪种规格最值得购买?

  生肖金银纪念币一向是金银币市场的重头戏。与往年的规格一样,羊年纪念币一套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12枚本色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盘羊造型衬以装饰羊首纹样,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4枚彩色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羊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乙未”字样。

  按人民银行公布的发行量,16枚不同规格的羊年纪念币中,“10公斤金币”的发行量最少,只有18枚;“2公斤金币”的发行量紧随其后,为100枚;“彩色1盎司银币”的发行量最大,有220000枚。但由于今年金银币市场仍未走出深度调整的阴影,羊年纪念币的实际发行量比公布的要少得多。

  广东粤宝黄金的钱币顾问表示:“从去年开始,很多品种的金银币都通过减少发行量来救市。‘10公斤金币’由于发行量太少,剔除留送钱币博物馆等的数量,实际在市场的流通量少到可忽略不计。羊年纪念币中除了2公斤金币、1公斤金币这些‘土豪金’是按公告的最大发行量发行外,大部分规格金银币的实铸量仅为70%。减量发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行情。”

 

文章关键词: 金银币纪念币金价下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