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岁末羊票看涨:生肖羊题材备受藏家追崇

2014年11月26日 09:44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又逢岁末,集邮品最后一波行情将至。记者昨日在西安部分邮币卡市场采访了解到,每年的生肖票都是辞旧迎新时的收藏热点。明年适逢农历羊年,也是我国发行第三轮生肖票大收官,有关羊年的邮品价格看涨。

  据了解,2015年农历羊年的生肖邮票将在1月5日发行。一些经营者表示,新年邮票预订,特别是版张等特殊品的预订,早已被热情高涨的集邮爱好者抢订一空。我国历来有“三羊开泰”的说法,所以生肖羊题材备受藏家追崇。

  “明年是第三轮生肖票收官,也是拜年、二十四节气等系列邮票的首发之年。这些都是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题材,历来都是邮市的热点,市场可能将出现一波新的行情。”一位正在购买邮品的顾客说。

  从1980年起,中国邮政每年都在年初发行一套生肖邮票,成为亿万邮票迷所关注的开门票。目前,第一轮的“庚申猴”(单枚8分)价格走高到1.2万元,成为邮王。多年积淀,三轮生肖邮票基本上都呈现不同程度的涨势。如第二轮2003年发行的羊年邮票,每套两枚(原价2.8元),目前的市场售价已经达到35元左右;大版票(32套)已经涨到1400元至1800元。1991年发行的第一轮生肖羊票,单枚0.2元价格已经涨到目前的4元左右,大版张80枚价格已经涨到400元左右。

  对于即将发行的第三轮羊票,采访中多数邮品收藏爱好者和邮商认为:“依照往年的行情,凡是新邮品上市肯定看涨,但涨多少,要看市场的认可度、题材、发行量等而定。”

 

 

文章关键词: 生肖邮票看涨羊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