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型张板块起锚 生肖版张发飙

2014年11月27日 14:00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作者:宝木

  从10月下旬以来的市场看,小型张被投资者青睐的表现,让不少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惊讶,难道今年的邮市真在演绎不断令人大跌眼镜的行情?不过看一下11月上中旬的邮市走势,或许就会感悟到炙热行情的能量。

  小型张否极泰来

  小型(全)张板块的强弱历来是判断行情级别的重要指标,一旦该板块全面启动,那么邮市形成大级别行情概率就十分大。在过去30年间所出现的大行情,均在小型张板块粉墨登场后才形成超级牛市大行情。所以投资者对小型张板块的动向非常关注,毕竟其启动所要求的资金量巨大,从中可以窥得市场资金面的宽松状况。有趣的是,10月中下旬当小版张和纪念邮资片上升乏力之际,小型张却突然成了市场的明星,特别是价格低廉的编年小型张演绎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场面,令市场重新变得活跃。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不少小型张出现大幅攀升,价格翻番品种不计其数,让人再次感到低价品种的无穷投资魅力。11月中旬,“三国演义(4)”、“三国演义(5)”、“水浒(5)”、“聊斋(1)”和“敦煌壁画(4)”小型张整盒价格分别攀升到1500元、1550元、2000元、2100元和1250元,“武当山”、“龙虎山”、“长江三峡”、“太湖”和“黄果树”小型张整盒市价也分别上扬至1500元、1450元、1350元、1200元和1700元。双连小型张更是咄咄逼人,“洛阳世展”、“无锡亚展”、“邮联六大”和“邮联七大”双连张分别攀升到130元、93元、55元和33元,“悉尼奥运会”、“改革开放”、“上海世博园”和“十八大”双连张也分上扬至285元、80元、95元和61元。

  生肖版张不示弱

  生肖版张表现得格外活跃,过去一个月的风头则被第二轮生肖全张票所抢走,发行于1992~2003年的第二轮生肖全张票价格快速攀升,全套价格从9月末的8700元扬升到12800元,升幅达47%,其中“戊寅虎”、“己卯兔”、“庚辰龙”、“辛巳蛇”、“壬午马”和“癸未羊”分别走高到550元、480元、6600元、1800元、1500元和1850元。

  第三轮生肖版张在11月上旬再度逞强,到11月中旬“甲申猴”、“乙酉鸡”、“丁亥猪”、“己丑牛”、“辛卯兔”和“癸巳蛇”全张票分别走高到1000元、315元、265元、450元、260元和195元,“甲申猴”、“丙戌狗”、“戊子鼠”、“庚寅虎”和“壬辰龙”小版张攀升至320元、80元、85元、105元和165元,而“甲申猴”、“丙戌狗”、“丁亥猪”、“辛卯兔”和“壬辰龙”赠送小版张分别上扬到225元、190元、60元、55元和60元,“甲午马”全张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则分别上涨到210元、65元和32元。

  小本票已现萌动

  表现一直低迷的小本票板块,在11月份也现萌动,一些近年来发行的新品种在买盘吸纳下呈扬升态势,其中不少品种涨幅同样不小。如“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价格从9月下旬的28元攀升到11月中旬的58元,“七仙女”、“刘三姐”、“牛郎织女”、“白娘子”和“神舟载人飞船”分别上扬到22元、25元、20元、30元和60元,“明清承具”、“明清坐具”、“文彦博灌水浮球”、“小蝌蚪找妈妈”和“大闹天宫”小本票分别在12元、16.5元、14元、14.5元和17元交易。

  根据市场一个多月来的走势分析,市场上的主流投资板块均显山露水,特别是沉寂多年的小型张板块和小本票板块骚动,基本说明整个邮市处于全线活跃状态,这无疑证明在经过3年的强势调整后,自2009年以来的牛市格局并没有遭到破坏,特别是年初临近颈线位的支持强劲,反过来引发牛市的第二波上升攻击浪,由于第二波攻击浪的爆发力往往极强,且延续时间也较长,加之邮币卡交易所的推波助澜,因此邮市形成跨年度行情的可能性正成倍增加,且不排除演变为自1979年以来邮市的第四波超级大行情,为此笔者提醒投资者在近阶段需重点关注邮市走向,千万不要错失邮市可能到来的“盛宴”。

文章关键词: 邮市生肖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